日本经济再生相预计美日新贸易谈判最快4月举行

日本经济再生相预计美日新贸易谈判最快4月举行
2019年04月02日 14:29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日本共同社4月2日报道,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在2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美日新贸易谈判预计,首次磋商最快将于本月内在美国举行。日方具体提及磋商时期尚属首次。按计划首次磋商将敲定谈判的对象范围,在农产品和工业制品等关税领域以外有多少会包含在内将成为焦点。

  磋商预计将于15、16日在华盛顿举行。两国政府2018年9月就启动关税领域谈判达成协议,但在服务领域的处理方面并未明确。日本已表明仅限于关税领域的方针。

  据分析,美国也从急于谈妥的观点出发,不会涉足服务贸易。牛肉等对日出口的美国农产品被征收的关税高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国,美国有意阻止竞争环境恶化。

责任编辑:孟然

美日 贸易谈判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