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加大芬太尼类物质管制 美国滥用自身原因

英媒:中国加大芬太尼类物质管制 美国滥用自身原因
2019年04月02日 09:49 参考消息

  英媒:中国加大对芬太尼类物质管制 美国内滥用系自身原因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4月1日表示,将扩大对芬太尼类物质的管制,后者被中国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中方还谴责了滥用芬太尼类物质的美国文化。

  据路透社4月1日报道,中国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公告,表示从5月1日起将芬太尼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中国运往美国的芬太尼数量“极为有限”,美国批评中国是这类药物的主要来源国,这样的说法“缺乏证据”。

  刘跃进说:“我们认为,美国内芬太尼类物质滥用问题,其自身原因是主要因素。”

  他说,美国国内普遍存在滥用处方止痛药的传统,美方在这个问题上存在监管不力的现象,对毒品危害的宣传也不够。

  他说:“一些人将吸毒与‘自由’‘个性’‘解放’等标签挂钩。”刘跃进还指出:“美国如果想真正解决其芬太尼类物质问题,还需加强其国内工作。”

  报道称,中国官员在过去一年里表示要加强与华盛顿的合作,打击非法药物的生产和销售,并称这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个亮点。

  特朗普称,他希望中国能够对制造和贩卖芬太尼的毒贩处以死刑。

  美国海关说,随着美国人开始通过暗网从海外订购毒品,以邮件形式进入美国的毒品数量正与合法的网上购物同步增长。

  美国国会对芬太尼在美国境内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由于美国邮政局监管方面的漏洞,2018年这种物质可以轻松在网上订购,然后邮寄到美国。

  美国司法部说,进口此类处方药和管制药品是非法的。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