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经济领先指标同步好转 美债创三个月最大跌幅

中美经济领先指标同步好转 美债创三个月最大跌幅
2019年04月02日 09: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中美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投资者风险情绪得到改善,周一美债大跌。

  周一纽约尾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10个基点,创1月4日以来最大涨幅,站上2.50%关口。

  各期限美债收益率也集体大涨。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7.26个基点,报2.3326%;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7.58个基点,报2.8901%;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8.86个基点,报2.3215%。

  NatWest Markets分析师John Briggs等指出,市场出现了“广泛的risk-on情绪,以及债券市场的深度抛售”。

  随着上周五3个月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结束倒挂,路透社援引分析师观点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消退,数据仍表明经济扩张可能会在2019年持续。

  

  图片来源:Investing

  本周一,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超预期反弹,回升至55.3,表明美国3月制造业加速回暖,也代表美国整体经济持续增长了119个月;此前2月该数据曾创2016年11月以来新低。

  财经媒体MarketWatch曾指出,美国经济仍以稳健的步伐增长,进入衰退的可能性较低。该媒体援引分析师观点认为,制造业数据没有让市场认为扩张将很快结束。

  强劲的制造业数据也让市场摆脱了对美国2月零售数据意外下滑的失望情绪。

  继1月份的超预期反弹后,美国2月零售数据意外下滑,2月零售销售环比下滑0.2%,不及预期的增加0.3%和上修后的前值0.7%。分析认为,这也和美国创历史时长记录的局部关门导致的退税延迟有关,同时,寒冷和潮湿的天气也对零售销售有负面影响。

  另一方面,中国制造业数据也显示制造业景气度得到了进一步修复。

  周一公布的中国3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0.8,自去年12月来再度站上荣枯线,创八个月新高。其中就业分项指数创逾六年新高,并近五年半来首度升至50上方。另外,上周日公布的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 为50.50,创六个月新高,且月环比增幅创2012年以来最大。

  中信证券明明指出:“从美国经济来看,就目前的经济环境来看,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暂时终结,印证了我们提到的风险情绪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非完全是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中美 美债 经济指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