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投资者:慢牛行情可期

个人投资者:慢牛行情可期
2019年04月02日 05:43 证券日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个人投资者:慢牛行情可期

  本报见习记者 孟 珂

  今年一季度,我国股市出现了回暖现象,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今年一季度深证成指累计上涨36.84%,领涨全球主要市场指数,在历史一季度涨幅中排名第三,也是近十年来一季度最大涨幅。此外,创业板指上涨35.43%,上证指数上涨23.93%,一季度股价翻倍个股达70只,555只个股涨幅超过50%。投资者们纷纷看好今年的股市。

  对于二季度的A股市场,一位有多年炒股经验的高先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4月份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就出现开门红,上涨了2.58%。“我相信随着增值税改革落地、社保费率降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实施,会有助于上市公司经营能力的提升、业绩的改善,进而带动大盘上涨。”高先生说。

  股民李女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季度A股的精彩表现得益于外资的大幅流入,从二季度来看,MSCI权重的提升,第一次将在今年的5月份实现;此外,国际富时罗素指数纳入A股6月份将正式实施,可见二季度也是外资增量流入的关键时期。

  “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这些投资者的操作更专业,我认为有助于A股优化投资者结构,引导价值投资理念,可以进一步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李女士认为。

  投资者马先生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自年初以来保险资金不断加仓,养老金、职业年金等长线资金也动作频频,这些长线资金投资较为理性,追求低风险的稳定收益,在A股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有助于减少A股的暴涨暴跌现象。由此可以看出A股二季度将会是一个慢牛行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