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资金营运中心获批在沪开业

宁波银行资金营运中心获批在沪开业
2019年04月02日 18:13 国际金融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宁波银行资金营运中心获批在沪开业

  国际金融报 范佳慧

  4月1日晚间,宁波银行公告称,已收到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关于同意宁波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开业的批复。

  根据宁波银行此前的公告,2018年11月,该行获准在上海筹建资金营运中心,名称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营运中心。

图片来源:上海银保监局官网图片来源:上海银保监局官网

  根据上海银保监局的公告,同意宁波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开业,并核发《金融许可证》。同时,核准章宁宁担任宁波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的资格,同时核准王丹丹、赵小庆、余炜担任宁波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副总经理的资格。业务范围包括授权的资金运营各项业务。

  据悉,宁波银行将自批复之日起10日内领取《金融许可证》,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

  去年以来,已有6家银行资金业务专营机构获批成立。此前,广东顺德农商行设立在佛山的资金营运中心在去年6月获批开业;九江银行、赣州银行、上饶银行3家江西省内城商行设立的资金营运中心陆续在去年8月至9月获批开业,落地南昌;江苏银行设立在上海的资金营运中心于去年12月公告开业。

  不过,总体而言,目前拿到资金营运中心牌照的银行并不算多。据相关媒体统计,除去尚未正式开业的宁波银行资金营运中心,目前全国有16家商业银行的资金业务专营机构正在独立持牌经营,持牌主体名称以资金营运中心(资金运营中心)为主,也有个别名为“同业业务中心”、“金融市场中心”。

  据悉,2004年,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成为首家获批独立持牌的资金业务专营机构,落地上海。而平安银行、宁波通商银行作为第二家、第三家银行的资金营运中心获批已是十年之后,2014年底,陆续获上海银监局批复开业。

  整体来看,17家已获批的银行资金业务专营机构中,有11家设立在非总行所在地。

  记者梳理发现,上海是多数资金业务专营机构选择的地点,包括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通商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

  截至目前,北京地区仅有北京银行一家资金营运中心,广州地区也仅有广州南粤银行一家。在全国农合机构中获持牌经营的仅有顺德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和厦门农商银行三家。

责任编辑:张译文

宁波银行 营运 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