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2019年04月02日 02:01 中国证券报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有限合伙企业

  ●投资金额:九牧王零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出资2,000万美元

  ●特别风险提示:被投资项目不能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担保措施无法执行的风险。

  一、 对外投资概述

  2019年4月1日,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九牧王零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零售”)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与作为普通合伙人的Sky Wonderland Limited及相关担保方签署了《认购协议》,双方拟共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登记注册一家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企业名称待定,以下简称“SPV”)。九牧王零售拟出资2,000万美元,认购合伙企业A类有限合伙人份额。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Sky Wonderland  Limited

  Sky Wonderland  Limited,系一家在英属维京群岛登记注册并有效存续的公司,注册地址为Sertus Chambers, P.O. Box 905, Quastisky Building, Road Town, Tortola, British Virgin Islands。该公司的主要管理人员为陈媛玲,该公司从成立至今并未实际经营。

  Sky Wonderland  Limited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不存在相关利益安排及其他影响公司利益的安排。

  2、九牧王零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九牧王零售是公司于2011年1月12日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并有效存续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86,067.46万港元,股份总额9,000万股,已发行股份2,500万股,每股面值1港元。注册地址为UNIT C 20/F, NATHAN COMM BLDG, 430-436 NATHAN RD YAUMATI, KL;业务性质为投资控股、品牌推广、研发及销售。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九牧王零售总资产为83,693.77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83,510.72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为7,877.36万元人民币(以上财务数据经审计)。

  三、 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一) 合伙企业名称:以实际注册核准名称为准,以下简称“SPV”。

  合伙企业注册地:英属维尔京群岛

  合伙企业性质:有限合伙

  (二) 合伙目的

  SPV的目的为投资于Greenwoods Bloom Fund Ⅲ,L.P.(“景林基金”),景林基金成立于2018年8月28日,主要管理人为Greenwoods Bloom Ⅲ Ltd.。

  (三) 经营期限

  SPV的经营期限未定,《认购协议》约定的合伙期限为3年,视乎实际情况,可大于三年,但不超过Greenwoods Bloom Fund Ⅲ,L.P.基金本身周期。

  (四) 规模及出资安排

  九牧王零售拟作为A类有限合伙人出资2,000万美元认购SPV设立后的合伙份额,Sky Wonderland Limited拟作为普通合伙人同意促使其关联方作为B类有限合伙人出资2,000万美元,认购SPV设立后的合伙份额。

  (五) 收益分配

  九牧王零售可获得复利8%/年的预期收益与特定比例的超额收益,具体收益分配安排以《认购协议》及双方签署的合伙协议的约定为准。

  (六) 退出方式

  本合伙企业投资形成的股权可以通过退伙、转让及清算等方式退出。

  (七) 保证担保

  相关担保方同意向九牧王零售提供保证担保,即对九牧王零售的预期收益与实缴出资额提供担保,担保的方式为不可撤销的保证担保。

  四、 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旨在获取财务投资收益,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使用自有资金进行财务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且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五、 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的主要风险为:被投资项目不能实现预期收益及担保措施无法执行的风险。本次对外投资的整体风险可控。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并关注公司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一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