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融资夭折的斑马快跑与车企谈并购 称"没好爹好妈"

3次融资夭折的斑马快跑与车企谈并购 称"没好爹好妈"
2019年04月01日 20:04 界面

  快看|被曝欠款列入失信名单,三次融资夭折的斑马快跑与车企商谈并购

  李佳透露,目前斑马快跑正与一两个车企商谈并购的可能。

  记者|陈晓双

  4月1日,有媒体报道称,近期武汉网约车企业斑马快跑由于未履行法院裁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拖欠员工工资超过400万元。

  上述报道称,2018年,南京路铁广告有限公司曾以一纸“不履行合同义务,欠款到期未付”的文书将斑马快跑告上法庭。当庭裁定,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同意于2018年12月15日前向南京路铁广告有限公司支付广告款35万元,并承担截止至2018年12月15日止的利息2万元。若斑马快跑未能按期足额给付,南京路铁广告公司就未付款项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斑马出行创始人李佳对界面新闻表示,公司目前有一笔35万元的广告款没有履约,“公司规模这么大,资金紧张,遇到一些诉讼很正常。”此外他也否认了拖欠工资一事,规模并未有网传的那么大,已经解决了部分薪资问题。

  去年12月,有斑马员工爆料称公司拖欠员工工资长达3个半月,6个月的个税和公积金未缴纳。

  李佳坦言,受到去年互联网寒冬影响,公司遇到融资困难。他在公开信中坦言,去年经历了三次融资,均中途夭折,包括去年年底签约的千佳园基金3亿元融资。不过用自己的力量筹集了3000多万元以及老股东的支持解决此前的经营困难。

  据介绍,斑马出行总部位于武汉,坚持B2C运营模式,目前储备司机数量20多万,在30多个城市展开运营,持有150网约车牌照。不过对于所持车辆、订单和司机规模等李佳并未透露。

  斑马出行以二三线城市运营为主,运营规模排在滴滴、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出行等之后。李佳表示,由于身后没有强有力的支持,“没有好爹好妈”,导致了现在的危局。

  李佳透露,目前斑马快跑正与一两个车企商谈并购的可能。“斑马出行持有150张网约车牌照,以及经营经验,他们(车企)有合作意愿。目前斑马出行已经在十堰实现小规模盈利。”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