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懂 哪些国家拥有的石油储备最多?

一张图看懂 哪些国家拥有的石油储备最多?
2019年04月01日 16: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毫无疑问,可再生能源将在推动未来全球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战略性作用。但就目前而言,石油仍然是最重要的能源之一。

  在2018年,全球消耗的石油比历史上的每一年都多,达到每天约9930万桶。网站Visual Capitalist创始人Jeff Desjardins预计,在2019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1亿零80万桶。

  那么,哪些国家拥有的石油储备最多呢?网站HowMuch.net使用CIA World Factbook的数据绘制了一张图表。

  从图中可以看出,委内瑞拉以3009亿桶石油储量位居榜首,但即使拥有如此丰富的自然资源,也不足以将该国从最近的经济危机中拯救出来。

  沙特则以2665亿桶石油位居第二。与此同时,加拿大和美国分别排在第三位和第11位。

  在前十名中,约有一半的国家来自于中东/北非地区,其中,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和利比亚是OPEC成员国。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一个国家能有幸拥有很多的石油储备,但也不一定能够从生产和销售这些石油过程中实现利益最大化。

  像加拿大和委内瑞拉这样的国家,因为受到地质因素的影响,大多数石油是超重原油或沥青(油砂),而这些类型的石油开采起来更加困难,成本也更高。

  而在其他一些国家,诸如巴西和美国,它们对石油生产征收很高的税,这也提高了每桶石油的总成本。

*总成本(bbl)包括生产成本,资本支出,总税收和管理/运输成本。*总成本(bbl)包括生产成本,资本支出,总税收和管理/运输成本。

  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石油储备 石油 一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