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不到四年喜爱家纺要卖壳 国企浙建集团借道上市

上市不到四年喜爱家纺要卖壳 国企浙建集团借道上市
2019年04月01日 09:58 界面

  上市不到四年的家纺公司多喜爱要卖壳,国企浙建集团借道上市

  浙建集团借道多喜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多喜爱(002761.SZ)2019年4月1日突发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

  据多喜爱称,其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建集团)100%股权,且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此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组上市,亦构成关联交易。据悉,目前该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双方正在积极协商沟通中,多喜爱股票自2019年4月1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资料显示,浙建集团成立于1998年4月14日,注册资本9.6亿元,法定代表人沈德法,最大股东为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45.95%。

来源:公告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来源:公告

  据悉,此次交易方案为浙建集团或其控股股东向多喜爱实际控制人受让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29.83%的股份;上市公司将其除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置出,浙建集团全体股东将浙建集团100%股份置入上市公司,置出资产与置入资产的对价可以以资产置换、发行股份等方式支付;实际控制人持有的剩余股份由浙建集团或其控股股东以现金或置出资产为对价进行支付或以上市公司定向减资的方式退出。此交易完成后,浙建集团实现重组上市。经各方初步协商,实际控制人向浙建集团或其控股股东转让上述29.83%股份以及剩余股份的退出的交易对价为20.5882元/股。

  多喜爱目前是一家家用纺织品企业,主要从事以套件类产品(含枕套、被套、床单、床笠等)、芯类产品(含枕芯、被芯)为主的家纺用品的研发设计、委托加工的组织、品牌推广、渠道建设和销售业务,并一直致力于新材料面料的应用研发和生产业务。浙建集团方面,则是成立最早的浙江国有企业,也是浙江最大的建筑业企业集团。前身是浙江建筑公司,成立于1949年7月11日,先后经历了浙江省城市建设局、浙江省建筑工程局、浙江省建筑工业厅、浙江省基本建设局、浙江省建筑工程总公司等15次变革,2016年3月28日重组为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浙建集团官网描述,历经数十年的发展,集团已发展成为产业链完整、专业门类齐全、市场准入条件好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拥有各类企业资质35类94项,其中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4项,甲级设计资质8项,其中获得资质为行业内最高资质的共计19类45项,同时拥有对外经营权、外派劳务权和进出口权,是浙江省建筑业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建筑和贸易市场竞争的重要窗口,生产经营业务遍布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和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日本等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官网“浙建集团2018年三季度信息公开报告”显示,该集团未经审计的2018年三季度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如下:营业收入52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63.91亿元增长12.95%,完成年度预算指标650.01亿元的80.61%;利润总额6.47亿元,同比增长23.91%,完成年度预算的71.89%;净利润5.04亿元,同比增长25.18%,完成年度预算的71.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28.13%,完成年度预算71.21%。前三季度,集团合计收到政府补助968.78亿元。集团资产总额560.64亿元,较年初增加8.29%;负债总额490.19亿元,较年初增加8.24%;所有者权益总额70.45亿元,较年初增加8.62%。

  值得一提的是,多喜爱在此公告前夕,已于3月28日和29日出现二度涨停,尤其是28日还是逆势上涨。

责任编辑:李昂

多喜爱 卖壳 浙江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