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修地铁” 纽约酝酿征收拥堵税

没钱“修地铁” 纽约酝酿征收拥堵税
2019年04月01日 09: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为了解决纽约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市政府和州议会也是拼了!

  据英国金融时报称,为了帮补陷入困境的地铁系统筹集亟需的资金,纽约将成为美国首个引入伦敦拥堵收费系统的城市。

  彭博表示,预计这笔“拥堵费”将筹集10亿美元,用于为运营纽约地铁的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MTA)偿还150亿美元债务。包括向驾车者收取多少费用以及哪些人可以获得豁免等细节仍将由MTA的Triborough Bridge和隧道管理局敲定,预计该计划将于2020年12月31日之后开始实施。

  纽约州议会议长Carl Heasty表示:“这一预算实现了我们为MTA开发可持续资金的承诺,并满足了全州的关键交通需求。”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MTA的Andy Byford表示,在经历了数十年的资金不足和疏于管理的情况后,纽约地铁要么在未来十年投资高达400亿美元进行全面整修(以缓解当前困境),要么就会陷入“死亡漩涡”。

  不仅如此,MTA的预算报告还显示其仍旧面临着2022年即将出现的9.91亿美元赤字的窘境,而围绕谁将出资、如何出资的政治争论也一直不断。

  鉴于地铁和公交客运量下降以及服务质量恶化压低了营收预期,穆迪甚至在去年底将MTA的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英国金融时报还提到,十多年前,彭博政府就曾推动这项工作以缓解交通和环境污染。然而,由于郊区和外城区通勤者的反对,该计划多次未能获得支持,他们抱怨这将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除了征收交通拥堵费,纽约州政府官员在周日的会议上还同意征收豪宅税以进一步支持MTA。根据彭博报道称,对于售价在250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最高税率将达4.15%。预计豪宅税的征收将产生3.6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MTA的资本支出。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