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新财年将是联想中国捍卫主权深化变革年

联想:新财年将是联想中国捍卫主权深化变革年
2019年04月01日 22:41 澎湃新闻

  联想集团中国区总裁:新财年将是联想中国捍卫主权深化变革年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来源:澎湃新闻

  4月1日,联想集团新财年的第一天,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内部信中表示:“2019/20财年将是联想中国捍卫主权、深化变革的关键之年。”

  刘军称,2019/20财年,联想将围绕“增长”与“转型”两大战略主题,将增长转型并重,加大转型力度。“新财年,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经济大环境的不确定、客户及客户旅程的变迁、跨界对手的进攻,是我们必须直面的挑战,但我们同时还身处社会、行业、企业、个人智能化大潮,面临服务及方案市场快速增长、5G商用等机遇。”

  作为联想智能化变革的“特区”,刘军称,联想中国区为了更好地了解并满足客户需求,向客户提供全方位、全价值链的产品、方案和服务,“新的一年,我们会加大智慧服务、智慧行业解决方案、智能物联产品的研发、推广力度,特别是把服务业务放到转型域,成为我们每个人共同关注共同培育的新业务”。

  在内部信中,刘军还回顾了过去一年联想中国区的业绩:联想在市场同期负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2.5%的正增长; 第一到第三季度市场份额(营收)达40.4%,创历史最高点;手机业务开始逆袭,排名重回中国市场前十。据第三方数据公司BCI排名,手机线上销售联想手机进入前10。刘军还提到过去一年联想的软件和服务、大数据和垂直解决方案收入持续增长,年收入增长36%,联想新的增长引擎正在逐渐成型。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张国帅

财年 联想集团 联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