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红利有多大? 四川自贸区吸引全省近1/2外企

自贸区红利有多大? 四川自贸区吸引全省近1/2外企
2019年04月01日 18: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自贸区红利有多大?四川自贸区以不足全省1/4000面积吸引全省近1/2外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综合

  截至2018年,四川自贸区以不足全省1/4000的面积,承载了全省近1/10的货物进出口、近1/2的外商投资企业。

  据四川省政府官网消息,今年4月1日是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两周年。据四川省自贸办统计,截至2018年,四川自贸区新设立企业5.3万家,引进外商投资企业628家,其中85%集中在高端服务业领域。四川自贸区以不足全省1/4000的面积,承载了全省近1/10的货物进出口、近1/2的外商投资企业。

  企业开办最快1小时搞定

  四川自贸区于2017年4月1日挂牌成立,分为成都、泸州两个部分,涵盖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和川南临港片区三个片区,总面积119.99平方公里。

  据四川自贸办介绍,两年间,四川自贸区探索形成了“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企业开办小时清单制”“知识产权案件快审机制”等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制度创新案例,有29项制度创新成果向全省复制推广。区内推出“43证合一”,企业开办时间降低到5个工作日,“企业开办小时清单制”模式促进开办时间压缩到2个工作日、最快1个小时;双流空港全面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成都关区通关效率居全国42个关区前列。

  深改方案2.0版正起草

  四川省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研究起草深化改革开放方案2.0版,明确四川自贸区下一步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实施路径;同时编制《四川自贸试验区对标行动指南》,多维度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坚持向最高标准看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自贸区 全省 外商投资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