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News+窘境:解锁了300多本杂志 却只有3份报纸

Apple News+窘境:解锁了300多本杂志 却只有3份报纸
2019年04月01日 16: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为亿万苹果用户的装机必配,Apple News+天生就拥有顶级流量。但在出版商入驻上,杂志与报纸却对Apple News+的态度出现冰火两重天。

  苹果上周一向世界展现“All in服务”后,以Apple News+为代表的订阅服务就广受讨论。值得注意的是,Apple News+的订阅用户在可以浏览超过300本杂志的同时,却只能解锁3份报纸。

  这一奇异的媒体阅读生态,折射出报纸出版商对Apple News+的谨慎态度。

  杂志为什么如此欢迎Apple News+?

  虽然Apple News+上的报纸少之又少,但是杂志却数不胜数。苹果在上周的新春发布会上介绍,超过300本杂志将出现在订阅用户的列表中。

  苹果与杂志出版商有着良好关系。去年,苹果为发展Apple News,收购数字杂志订阅应用程序Texture,实现了每月花9.99美元就能阅读200多种杂志的商业目标。但在上周,苹果选择关闭Texture,转而把其付费用户导入新近推出的Apple News+。

  但与《华尔街日报》一样,知名的杂志出版商也为了保护自身数字订阅用户,而对Apple News+订阅用户有些许限制。其中,《纽约客》杂志的付费墙没有向Apple News+订阅用户开放;体育杂志ESPN也没有开放视频内容。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David Pierce在体验了Apple News+后表示,每月不到10美元就可以阅读到总价超过千元的杂志,对杂志爱好者肯定是划算;然而,许多杂志只是简单把PDF版共享给了订阅用户,在阅读体验、内容查找等方面做得并不细致。

  Pierce强调,Apple News+上杂志并没有根据浏览器格式进行优化,尤其遇到长文时,需要不断在字里行间平移和缩放才能满足阅读。

  报纸为什么不喜欢Apple News+

  目前,苹果用户每月付出9.99美元的订阅费,只能阅读到《洛杉矶时报》、《多伦多星报》和《华尔街日报》这3份报纸。

  其中,《华尔街日报》被展现的新闻为编辑推荐的一般性新闻,商业报道与分析类文章只有通过搜索才能阅读,且所有新闻对Apple News+订阅用户只开通3天阅读权限。而这一做法是为了保护《华尔街日报》本身的付费订阅用户。

  《华尔街日报》母公司道琼斯集团首席执行官Will Lewis表示,加入Apple News+的订阅列表是为了让那些没有购买报社会员的读者,也能获得阅读资格,从而扩大读者范围。

  《华尔街日报》于1996年在其网站上推出新闻付费墙,发展数字订阅用户。2018年,报社拥有纸质版订阅用户总数约为84万,数字订阅用户171万。其中,数字订阅用户每月的费用为15-20美元不等。

  与上述3家入驻Apple News+的个例相反,更多报纸出版商不选择加入。在数字订阅时代大为成功的《纽约时报》表示,其更愿意与读者在自家网站及APP上建立“直接联系”。

  去年第四季度,《纽约时报》新增订阅用户26.5万人,创2016年美国大选后新高。截至去年底,该报数字订阅用户有340万人,加上纸质版订阅用户,共计430万人。

  此外,大名鼎鼎的《华盛顿邮报》也没有出现在Apple News+的订阅列表中。

  传媒研究机构Poynter Institute的分析师Rick Edmonds表示,没有入驻Apple News+的主要报纸出版商一方面可能是觉得自己也能吸引到流量,另一方面还是对苹果公司的收入分成条款持谨慎态度。目前苹果与出版商的分成为五五开,且根据读者的停留时间再做分配。

  美国西北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Tim Franklin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表示,美国各地方报纸对Apple News+的新闻内容导向并不感冒,理由是它们希望与读者的关系超越新闻内容本身,而更多建立在落地活动以及社区融入方面。

  Apple News+把各类新闻出版物捆绑起来销售,不仅削弱了出版商自身定价权,还可能稀释出版物的品牌价值,因此让出版商望而却步。而Apple News不到1%的月增长率,也让市场对其向Apple News+的付费用户转化率持谨慎态度。

  截至上周五美股收盘,苹果股价报189.95美元,升0.6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苹果 Apple News+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