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生科技选出代理总经理 张林辞任董事长

派生科技选出代理总经理 张林辞任董事长
2019年04月01日 14: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张林辞任董事长,派生科技选出代理总经理

  张林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余军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两人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同时,派生科技选举韩勇为公司代理总经理。

  文 | 每日经济新闻 邱德坤 

  派生科技(300176,SZ)的人事震动,或将迎来缓和期。

  3月31日晚间,派生科技公告,张林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余军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两人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同时,派生科技选举韩勇为公司代理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上述人事变动可以看出,曾因互金业务而备受资本市场瞩目的派生科技,未来转型科技实业,或将依托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环保)。

  4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派生科技,证代袁建川要求记者发送采访函,但是记者发送采访函后,未获对方回复。

  小黄狗环保总裁主持召开董事会

  3月31日,派生科技召开董事会,推举副总经理韩勇在新任总经理被正式聘任前,代理履行总经理职责,主持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派生科技介绍,韩勇生于1971年11月,自2006年5月创立广东远见精密五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见精密)来,一直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的职务。目前,韩勇担任远见精密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东莞市金纳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年10月至今担任派生科技副总经理。

  派生科技此前表示,公司未来转向科技实业,而远见精密是其重要抓手。

  2018年年报介绍,远见精密专注于精密模具、精密零部件、大型五金结构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在金属材料冷成型领域技术领先、经验丰富。在2018年,派生科技成为小黄狗环保的供应商,双方签署了50亿元的订单,远见精密是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产品的生产基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小黄狗环保是派生科技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2.44%。2018年年报介绍,小黄狗环保、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唐军(派生科技实控人)为一致行动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派生科技在3月31日召开的董事会,由桂博文主持召开。

  小黄狗环保官网中出现的桂博文,于2016年创立了北京笨哥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笨哥哥),主营环保回收业务;2018年12月10日,小黄狗环保与笨哥哥宣布达成协议,小黄狗环保科技以现金+股权的方式收购笨哥哥100%股份,双方团队全面整合。目前,桂博文系小黄狗环保科技总裁。

  短期阵痛难以避免

  3月28日,派生科技称,公司实控人唐军(未在公司担任职务)、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董事余军、副总经理兼董秘晋海曼,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

  派生科技在当日(28日)即表示,公司于2018年底,出售了从事金融科技信息咨询业务的两家全资子公司后,已经完全剥离了与互联网金融相关的业务,消除了该行业未来政策不确定性对公司发展的影响。公司今后将聚焦科技实业,以智能制造、环保制造为发展方向。

  2018年年报介绍,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业务包括:汽车发动机铝合金精密压铸业务、智能科技制造业务、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鉴于2018年6月起,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政策及行业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加上自2018年第三季度起,两家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子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出现了大幅下滑。

  不过,派生科技的盈利仍主要依托其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2018年年报披露,派生科技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约为34.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7亿元。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的营收占总营收的47.29%,毛利率98.95%远高于其它业务。

  2018年12月11日,派生科技相关人士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出售两家从事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的子公司后,公司在短期会有业绩波动的阵痛。

  4月1日,派生科技开市复牌即跌停,截至发稿派生科技股价为47.25元/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张林 科技 总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