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位?格力集团筹划转让所持部分格力电器股权

要让位?格力集团筹划转让所持部分格力电器股权
2019年04月01日 12:07 中新经纬

  要让位?格力集团筹划转让所持部分格力电器股权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日电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1日午间公告称,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

  公告指出,该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相关交易受让对象应在履行相关国有股权转让程序后确定,且相关事项涉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部门事前审批,相关事项能否获得有权部门批准及批准时间具有不确定性。格力电器4月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另外,深交所1日早些时候公告称,格力电器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将于2019年4月1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格力电器2018年年报将于4月29日公布,但格力电器2018年三季报显示,格力电器的前5大股东分别为: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其中,格力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持有格力电器10.96亿股,持股比例为18.22%。

  格力集团由珠海市国资委持股100%。有分析认为,此次停牌,或大概率意味着格力电器或将要脱离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的控制。

责任编辑:贾兆恒

格力电器 股权 格力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