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大火,但即便投资的基金也不看好网约车长期前景

Lyft大火,但即便投资的基金也不看好网约车长期前景
2019年04月01日 10: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周五美国“网约车第一股”、业内排名第二的Lyft正式上市,首收最高涨23%,最终收涨8.4%。尽管市场都在为此欢呼,然而事实是投资者并不认为公司的商业模式是可持续的。

  Titan Invest在Lyft上市首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对40家对冲基金进行调查后发现,大多数对于lyft的IPO态度并不积极,该公司的长期基本面是他们主要的担忧。

  70%的对冲基金投资者对于Lyft上市并不积极。主要的原因是:激烈的竞争(来自Uber),盈利问题,以及高估值。30%的对冲基金表示看好,但是主要是出于技术原因,而不是基本面因素。

  图片来源:Recode

  Lyft作为“网约车第一股”,领先于竞争对手Uber上市,市场乐观的原因主要是其“稀缺价值”和“投资者需求”这些非基本面因素。

  有看好Lyft的对冲基金投资者在调查问卷中指出,Lyft的商业模式是不可持续的,但是股票将在其营收增速放缓之前表现良好。另外有投资者称,对Lyft的长期前景持怀疑态度,但是由于对股票的高需求,短期来看股票表现不错。

  数据显示,上市首日,市场对Lyft股票的交易需求很高。Lyft首日交易20分钟的交易量高达2800万股;美股午盘后,Lyft超越美国银行,成为3月29日成交量第一的美国股票。

  Titan研究与运营总监Vincent Ning在接受Recode采访时表示,短期股价并不一定与基本面挂钩。他指出,对冲基金投资者可以以发售价批量购买股票,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在早期赚取巨大利润;而在市场对股票的兴趣消退之前很久,对冲基金可能就已经卖出了股票。

  投资者对于Lyft的基本面担忧不无道理。

  Lyft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亏损额达9.1亿美元,较2017年的6.9亿美元增加31.88%。另外,彭博专栏作者Shira Ovide在其推特上发布的Lyft路演内容显示,Lyft长期目标是达到20%的经调整EBITDA利润率,但是并没有给出清晰的时间点。

  另一方面,用户目前受益于Lyft和Uber之间的竞争,但是当资金耗尽、补贴不再、价格提高时,用户的忠诚度将是网约车们面临的一个巨大考验。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IPO 对冲基金 Lyft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