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数据显示A股4月上涨概率超50% 老股票上涨概率大

历史数据显示A股4月上涨概率超50% 老股票上涨概率大
2019年03月31日 22: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历史数据告诉你A股4月份大概率这样走!老股票上涨概率大,这些绩优滞涨股机会来了吗

  截至3月29日,沪指报收3090.76点,成功站上年线,月涨幅达到5.09%。4月份会有着怎样的市场表现?

  数据宝

  沪指4月份较一季度获得收益概率大

  数据宝对2000年以来每个月沪指的涨跌幅进行统计,发现4月份上涨概率超50%。此外,香港恒生指数及美国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4月份上涨概率更是高达78.95%。可见,A股市场4月份上涨概率相对较低,然而这种分析较为单薄。

  鉴于此,数据宝对2000年以来4月份平均收盘点位,以及一季度平均收盘点位进行对比。梳理发现,沪指4月份较一季度上涨的次数高达14次,上涨概率达到74%。

  上市时间越久,上涨概率越大

  个股来看(取上市5年以上,且个股涨跌幅数据不少于5个),2483股中有1289股上涨概率超55%,上涨概率超80%的共有36股,杨杰科技、航民股份三特索道更是在90%以上。

  按上市年限进行划分发现,上市时间越久,4月较一季度上涨概率越大。上市26年至30年的股票,平均上涨概率最高,达到60.85%,平均涨幅超过5%;紧跟其后的是上市21年至25年的股票,平均上涨概率也超过了60%;而上市10年以下的股票,平均上涨概率不足50%,平均涨幅最低,仅2%。

  周期性防御性行业上涨概率较高

  将上述2483股按板块划分,主板股平均上涨概率接近60%,达到58.3%,而创业板股及中小板股上涨概率不到50%。按照行业划分,11个行业的平均上涨概率超55%,电气设备、传媒及机械设备行业平均上涨概率不到50%。

  上涨概率居前的以周期性、防御性行业为主。交通运输、房地产及休闲服务行业平均涨幅位居前三名,均接近60%,平均涨幅均超过3%;上涨概率位居第四的综合行业平均涨幅居首,达到5.51%。另外,国防军工、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行业平均涨幅也超过55%。

  13只绩优滞涨股4月份上涨空间较大

  以上分析表明,上市年限以及所属行业对股票涨跌的影响较大。据此,数据宝按照以下条件筛选:

  1)上市超过20年(含20年);

  2)选上涨概率居前的行业(房地产、国防军工、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

  3)4月份较一季度成交均价上涨概率超70%;

  4)2018年度实现盈利并增长(含下限);

  5)2019年内(截至3月29日)跑输沪指的涨幅23.92%。

  经筛选13股满足上述5条件,具体来看,航发动力上涨概率居首,高达87.5%,开年以来股价上涨21.55%,2018年度净利润增长10.82%;长源电力上涨概率也接近80%,2018年度将扭亏,净利润有望增长2.5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6股年内涨幅不到20%,包括博信股份粤高速A亚太实业(维权)辅仁药业等。另外有7股将于4月份披露年报,包括岭南控股、亚太实业、滨海能源等。其中辅仁药业、国际医学等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10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沪指 概率 上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