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朱雀投资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朱雀投资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19年03月31日 21:32 证券时报·e公司

上周(3.25~3.29),A股先跌后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43%,深证成指累计上涨0.28%。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68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计算机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行业,涉及公司数量达10家。另外,电子和计算机两大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也较多,分别达8家和7家。

化工行业方面,光大证券研报数据显示,上周涨幅前五的化工品种分别是:聚合MDI(+11.1%)、苯胺(+7.7%)、电石(+5.4%)、苏氨酸(+4.8%)、TDI(+4.1%)。光大行业分析师裘孝锋指出,上周WTI原油价格重回60美元/桶以上,尽管成本中枢上移,但近期除沥青和燃油期货外,甲醇、PVC、LLDPE、PP和乙二醇等近月期货普遍下跌。相比原油的成本支撑,目前化工品市场的主要矛盾仍来自于偏弱的基本面,汽车产销疲弱下需求释放仍待修复,而库存方面中游石化产品的厂家和港口库存仍处近年较高水平,其中甲醇、PVC和乙二醇库存分别为去年同期的1.84/1.15/1.47倍,后期仍需关注库存的去化。

近日,华为于北京时间3月26日晚9点在巴黎召开P30系列发布会,发布了P30等一系列配件产品。对此,国元证券分析师钱德胜指出,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但是各品牌手机在追逐光学升级的道路上并未停下脚步,此次华为发布P30系列新机更加证实这一点,在众多手机零部件中,光学升级仍然是手机创新的重要方向,推荐A股中摄像头模组龙头企业。

计算机行业方面,天风证券行业分析师沈海兵建议关注具备预期兑现性的两条主线:安全可控与科创、电子签名SaaS。两条主线所处产业,在2019年均呈现渗透率加速提升态势。其中,安全可控与科创方向,建议关注中国软件东软集团中科曙光景嘉微中孚信息中国长城等;电子签名SaaS方向,建议关注数字认证泛微网络万兴科技格尔软件美亚柏科等。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珀莱雅累计接待机构达184家,位居首位;先导智能累计接待92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珠江啤酒恒华科技广电运通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珀莱雅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过去的特点是主品牌突出、护肤品类突出、Cs渠道突出,未来将由单一化过渡为生态化,形成品牌矩阵、品类矩阵、渠道矩阵,以抓住不同增长契机。在品类上,公司将向护肤、彩妆、洗护、功能护肤、男士护肤、婴幼儿护肤等全品类发展,形成品类矩阵,并主攻高速成长品类。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朱雀投资调研了崇达技术,重阳投资调研了珠江啤酒,展博投资调研了岭南股份,星石投资调研了天虹股份、数字认证、珀莱雅等,淡水泉投资调研了中泰化学、珀莱雅;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天虹股份、广电运通、顺络电子等,华夏基金调研了天虹股份,嘉实基金调研了格力电器神州信息、岭南股份等,南方基金调研了广电运通、安奈儿、顺络电子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澳洋顺昌;海外机构方面,挪威银行调研了中泰化学,摩根士丹利、高盛资管、富兰克林华美投信等一起调研了珀莱雅,摩根大通证券调研了天虹股份,凯基证券调研了先导智能,韩国投资调研了TCL集团

(证券时报网)

去哪儿 珀莱雅 朱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