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PPP项目合同纠纷 九鼎子公司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

涉PPP项目合同纠纷 九鼎子公司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
2019年03月29日 19:31 中国经营网

  涉PPP项目合同纠纷 九鼎子公司银行账户部分资金被冻结

  本报记者 罗辑 北京报道

  3月28日,九鼎控股(600053.SH)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吾九鼎”)基本账户中 2000 万元已被冻结。

  据了解,该财产保全涉及昆吾九鼎与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卢龙管委会”)、长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顺建设”)关于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绿色化工园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以下简称“卢龙PPP项目”)的合同纠纷事项。

  项目金额近5亿元

  卢龙PPP项目涉及合作期限为12年,建设期2年,运营维护期10年,项目总投资约4.96亿元。其中,项目公司本金9948万元,项目融资3.97亿元。

  据悉,昆吾九鼎与长顺建设出资8953.2万元,持股90%,并承担项目建设期履约担保金2000万元,用于担保建设期按照合同约定标准及期限进行建设。同时,昆吾九鼎与长顺建设签订了《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绿色化工园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融资服务协议》,双方约定:以私募基金形式对项目公司持股,长顺建设作为LP全额认购基金份额8953.2万元。昆吾九鼎作为GP不出资,仅作为基金管理人参与项目。

  了解该纠纷情况的人士表示:“本次合同纠纷事关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绿色化工园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该合同由卢龙管委会、昆吾九鼎和长顺建设三方共同签订。由于项目开展进度不及预期,卢龙政府方面为维护自身权益而主动申请保全另两方财产。”

  根据工商信息及长顺建设官网披露显示,该公司2003年设立,注册资本22亿元,员工3000余人,固定资产达100亿元,年产值达200亿元。对于上述说法,记者数次致电长顺建设方面但并未接通。

  九鼎控股方面提及:“截至目前,九鼎控股方面就该合同纠纷尚未收到起诉状、应诉通知书等案件材料。本案件尚未审理,案件最终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最终影响暂不确定

  “目前公司现金余额充足,该笔财产的冻结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九鼎控股方面表示。

  昆吾九鼎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卢龙政府方面尚未正式提起诉讼,昆吾九鼎会力求通过友好沟通的方式和各方解决合同纠纷。暂时无法确定最终影响。我们会积极和各方沟通,解决问题,力求把对公司的影响降到最低。”

  另一方面,九鼎集团(430719.OC)在3月21日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进展暨增持计划延期的公告。3月2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监管部对九鼎集团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董事会进一步核实并披露已增持金额和增持延期计划等内容。

  具体来看,2018年3月23日,九鼎集团披露公告称,九鼎控股或其关联方基于对九鼎集团长期投资价值的判断,以及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自公告之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九鼎集团股份,合计金额为10亿元。资金来源为增持人自筹资金。不过,截至2019年3月21日,九鼎控股增持股份数量仅为608.94万股,增持金额为610.91万元,尚未实施完毕增持计划。

  关于未能按原计划完成增持的原因,九鼎集团在公告中解释称,在增持计划期限内,受公司筹划多项重大事项和定期报告窗口期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能够实施有效增持的时间大大缩短。此外,在增持计划期限内,公司股票交易不太活跃、日交易量相对较小。

  不过,九鼎控股决定继续实施增持计划,增持计划期限由2019年3月22日前完成延长至2020年3月22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霍琦

银行账户 卢龙 化工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