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美元将要下行?这里有六大原因

为什么说美元将要下行?这里有六大原因
2019年03月29日 16:15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黄金头条

  包括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在内的投资专家自去年9月初以来一直认为美元会走软。尽管自那以来,美元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较高水平,但是市场专业人士还是坚持看空美元。Marketwatch专栏作家Michael Brush列出了看空美元的六大理由。

  1.特朗普想要弱势美元

  特朗普现在取得的主要成就之一,就是维持了奥巴马时期经济复苏的面貌。他需要保持奥巴马经济复苏的活力,并凭借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的失业率去赢得民众支持。

  而弱势美元会增加美国商品在海外的需求,因为它使得美国商品更便宜。所以,特朗普才会一直呼吁弱势美元。在月初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演讲中,特朗普曾称:“美元如此强势,导致我们无法和其它国家做生意。”

  2.做多美元是一项拥挤的交易

  作为总统,特朗普有很大的权利来左右政策,以达到他想要的结果,即弱势美元。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押注美元走高,这令人感到意外。

  根据CFTC数据显示,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仓已经增至增至近300亿美元,为去年12月底以来最高。The Bear Traps Report的Larry McDonald指出,这使得美元的看多押注成为一种拥挤的交易。

  3.投资者认为美国通胀将加剧

  许多分析师简单的认为,利率差异本身就能解释货币的走势,因为资金总是在全球范围内追逐最高的利率。但其实这是错误的,投资者还需要考虑通胀因素。当一个国家的通胀加剧时,投资者应该减少对这种货币的投资,因为通胀会侵蚀该货币的价值。

  美元看起来很快会出现这种走势。Leuthold Group的首席策略师Jim Paulsen指出,自1月份以来,美国通胀保值债券(TIPS)中的通胀预期有所回升,这种趋势迟早会损害美元。

  4. 对地缘政治问题的担忧将会平息下来

  当市场出现问题时,投资者会为了避险而转向美元。在过去几个月里,英国退欧和贸易纠纷是两个重大的地缘政治问题。

  Paulsen指出,这些不确定性提高了美元的吸引力。“但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了,则会给美元走势带来负面影响。”

  5. 美元贬值形成了一个反馈循环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往往会随着美元贬值而上涨,美元走弱有助于新兴市场经济体发展,这些经济体往往以大宗商品为基础。

  新兴市场的经济实力上升则将进一步削弱美元,因为这可能导致原本应该流向美国的投资转向新兴市场。

  6. 对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可能升温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赤字和债务水平一直呈上升趋势。这也是桥水基金掌门人Ray Dalio看跌美元的原因之一。他担心,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某个时候印钞为美国预算提供资金。

  左翼政客们现在正认真考虑通过印钞为政府项目提供资金。他们拥护“现代货币理论”(MMT),该理论认为美国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

  Grundlach将MMT描述为“完全是一派胡言”。特朗普宽松的财政政策是Grundlach看跌美元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郭建

下行 通胀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