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9年03月29日 03:07 中国证券报
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37      证券简称:东方明珠      公告编号:临2019-006

  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1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8年6月15日召开了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的部分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进行现金管理,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余额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用于购买单笔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含1年)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不得用于证券投资。详见本公司分别于2018年4月21日、2018年6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公告(临2018-017、临2018-043)。

  根据上述决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近日,公司分别与上海银行签订《单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协议》,与招商银行签订《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具体内容如下:

  ■

  本次交易未达到上市规则中第9.3条、第9.9条等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

  (二)前次购买已到期理财产品

  ■

  (三)前次购买未到期理财产品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累计持有理财产品余额合计25.30亿元。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投资于期限不超过一年(含1年)的保本型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

  2、投资活动由资金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必要时可外聘人员、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投资品种、止盈止亏等进行研究、论证,提出研究报告。公司资金管理部门要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进度安排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备查文件

  (一)与上海银行签订的《单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协议》;

  (二)与招商银行签订的《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

  特此公告。

  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37      证券简称:东方明珠      公告编号:临2019-007

  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25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于2019年3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9名,实际表决9名。本次会议的通知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议案、议题如下:

  一、《关于公司高级副总裁代为履行总裁职责的议案》

  公司董事、总裁张炜先生,因上级部门借调,从事有关基金筹备工作。考虑到筹备工作任务较繁重,为保证公司的各项工作顺利和有序开展,同意由公司高级副总裁徐辉先生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代为履行总裁职责,期限同本届董事会。

  董事会审议通过该项议案。徐辉先生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9日

  

  徐辉同志简历

  现任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历任上海东方明珠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主任、总经理,上海东方绿舟度假村总经理,上海东方明珠移动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副总裁、总裁、党委副书记,上海东方希杰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文化娱乐旅游事业群党委书记、总裁,视频购物及电子商务事业群总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