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事故初步调查结果:飞机防失速系统曾被激活

埃航事故初步调查结果:飞机防失速系统曾被激活
2019年03月29日 15: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29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埃航波音737MAX 8客机失事的初步调查结果已出炉——飞机坠毁前,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曾被激活。这也是事故发生近20天后从黑匣子中得到的第一个发现。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这一共识是在周四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高层吹风会上达成,强烈暗示出,调查人员相信在本月的埃航空难和去年10月的印尼狮航空难发生前,MCAS都曾被激活。

  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就曾表示,从黑匣子数据初步分析来看,本次失事的埃塞航空波音客机与去年10月印尼狮航空难有“明显的相似之处”。

  不过《华尔街日报》也指出,这一项初步结论还需要经过进一步复核,最终的事故初步调查报告将在几天内公布。

  MCAS系统全称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是一种应用于737 MAX飞机的自动安全软件,其设计初衷是阻止飞机失速。

  
(图片来源:the air current)(图片来源:the air current)

  然而此前狮航事故调查人员发现,基于错误的传感器输入,飞机的防失速系统反复推动737 MAX飞机的机头向下,尽管机组人员试图恢复,但是最终飞机还是失去了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3月27日,美国波音公司公布了737 MAX软件更新计划和对飞行员培训的新内容。

  软件更新主要涉及飞机仰角过大时自动压低机头的模块,也就是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公告称,更新后,MCAS将比较来自两个迎角传感器的输入数据,如两个数据相差5.5度以上,系统将不会被激活,并会对飞行员进行提示。

  波音公司保证采取修复计划后“将永远不会再发生一些事故”。英国金融时报认为,这一表述等于有技巧地承认其操控系统可能是造成最近两起飞机失事的部分因素。

  此外,华尔街见闻稍早文章提到,深陷舆论漩涡的波音也在近日迎来了针对最新坠机事故的首个诉讼。

  路透报道称,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故中遇难的卢旺达籍乘客Jackson Musoni的家庭,已于周四在芝加哥联邦法院针对波音提起诉讼,指控波音737 MAX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存在设计缺陷,导致了亲人丧生。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华尔街见闻 飞机 事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