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2019年03月29日 08:39 证券日报
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0756        证券简称:浪潮软件        公告编号:临2019-013

  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07]号)核准,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45,351,473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2.05元。截止2016年2月5日,本公司实际已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5,351,473股,募集资金总额999,999,979.65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审计费、律师费、信息披露等发行费用23,821,218.49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76,178,761.16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大信验字[2016]第3-00012号的验资报告。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16年度,募集资金项目投入金额合计9,449.27万元,均系直接投入承诺投资项目。另外,2016年度,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9,00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5,0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2017年度,募集资金项目投入金额合计30,998.97万元,均系直接投入承诺投资项目。另外,2017年度,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40,00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名称为蕴通财富,期限分别为2017年11月22日至2018年1月4日;2017年度,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2018年度,募集资金项目投入金额合计34,401.41万元,均系直接投入承诺投资项目。另外,2018年度,本公司使用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其中,3,000.00万元已于2018年12月4日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18年度,本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未到期银行理财产品;2018年度,本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未到期结构性存款。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已累计使用74,849.65万元,募集资金账户结存金额8,731.02万元。具体详见下表:

  单位: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于2015年6月23日经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时,公司已与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高新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和平路支行于2016年3月4日共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由本公司在该等银行开设了3个专户存储募集资金。

  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专人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

  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使用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余额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公司本年度投入承诺投资项目合计34,401.41万元,各项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另外,公司存在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行结构性存款的情况,其相关决议和实施情况如下:

  2018年3月26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滚动使用。2018年12月4日,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需要,公司将2018年3月26日董事会审议通过的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中的3,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7亿元。

  2018年3月26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滚动使用。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未到期银行理财产品。

  2018年5月9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滚动使用。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未到期结构性存款。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

  五、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情况

  单位:元

  ■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七、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编制符合相关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2018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与使用的情况。

  八、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