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批虚拟银行放榜 中银香港、众安出线

香港首批虚拟银行放榜 中银香港、众安出线
2019年03月29日 00:1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香港首批虚拟银行牌照名单正式出炉,渣打、中银香港及众安入列。

据台湾《经济日报》3月28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27日宣布,向Livi VB Limited、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及众安虚拟金融有限公司授予香港首批虚拟银行牌照,牌照当日生效。

据新华社报道,Livi VB Limited是由中银香港、京东数科、怡和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中银香港为控股方。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是由渣打银行(香港)、电讯盈科、香港电讯、携程金融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渣打银行(香港)为控股方。众安虚拟金融有限公司是由众安集团、百事达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众安在线是控股方。

此外,中银香港表示,为虚拟银行设立的合资公司初始联合投资额为港币25亿元。

报道称,根据已获发执照银行的计划,虚拟银行的服务预计可在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引入虚拟银行是香港迈向“智慧银行新纪元”的关键举措,也是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优势的一个里程碑。相信虚拟银行除了能够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和创新,更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促进普惠金融发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

中银香港 众安 虚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