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长罗强谈新经济:成都不做迎风飞翔的猪

成都市长罗强谈新经济:成都不做迎风飞翔的猪
2019年03月28日 12:49 21世纪经济报道

  成都市长谈新经济:宁做逆风而行的牛,不做迎风飞翔的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果 成都

  成都宁可做逆风而行的牛,也不做迎风飞翔的猪。这是因为猪没有翅膀,在新经济领域,所谓的‘翅膀’就是指创新的模式和独创的技术,因此成都宁可做逆风而行的牛,稳步发展适合成都的新经济业态。

  成都会怎样发展新经济?

  对此,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长罗强表示,在发展新经济的态度上,成都宁可做逆风而行的牛,也不做迎风飞翔的猪。

  这是21世纪经济报道从3月28日上午召开的“2019年成都市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暨‘双百工程’推进会”上获知的消息。

  罗强称:“投资界有一句话说,‘风来时,猪都会飞上天’。但风停下来后,也许猪会摔得很痛。这是因为猪没有翅膀,在新经济领域,所谓的‘翅膀’就是指创新的模式和独创的技术,因此成都宁可做逆风而行的牛,稳步发展适合成都的新经济业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成都率先在全国提出城市场景理论,并在2017年全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提出要着力构建与新经济发展高度契合的“七大应用场景”。

  在规划编制中预设应用场景、在生产生活中创造应用场景、在城市治理中包容新场景,为新经济企业发展提供应用、制造需求、创造机会。

  3月26日,成都发布了全国首份《城市机会清单》,以在新经济方面为全球投资者、企业和人才提供在成都发展的入口和机会,并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的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

  在谈及招商引资时,罗强表示,招商引资就是把别人的大树搬过来。而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不仅需要招商引资,更需要培育自己的“苗圃”,努力把“苗圃”培育成深耕于成都的“参天大树”。

  “都去搬大树,大树从何而来。”罗强说,“比如深圳的五家独角兽企业,没有一家是外来的大树。因此,成都也要有这样的定力,发展培育自己的苗圃。”

  “潮退了,就知道谁在裸泳。风停了,只有牛可以继续前行。”罗强表示。

责任编辑:贾兆恒

新经济 逆风 成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