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证监局:海南首单人才租赁住房REITs产品发行

海南证监局:海南首单人才租赁住房REITs产品发行
2019年03月28日 22:19 上海证券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据海南证监局官网3月28日消息,为助力构建海南省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服务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落地,海南证监局在证监会债券部、相关证券交易所的指导支持下,积极探索,协同省相关部门努力推进不动产证券化工作。近日,海南省人才租赁住房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REITs)成功发行,实现省内人才租赁住房REITs的零突破,不动产证券化先行先试取得实质成果。

  3月20日,海南省人才租赁住房REITs产品在深交所成功簿记发行,并于3月26日正式设立,产品规模为8.7亿元,由海南省财政厅牵头,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担任原始权益人。该REITs产品的发行受到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与地方银行踊跃认购,最终超额认购倍数2.16倍,优先级证券发行利率4.5%,创同期同类产品发行成本新低。

  海南省首单人才租赁住房REITs的成功发行,盘活省内存量资产并形成示范效应,打通了不动产收购基金在资本市场证券化的退出通道,形成金融和不动产资产的良性循环。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协同推进海南省在人才租赁住房、基础设施、总部办公、医疗养老等领域开展REITs探索工作,全力配合国家有关部委推动公募REITs试点产品落地。(刘昌源)

责任编辑:常福强

海南 证监局 海南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