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有新动作了,对最长河流拦腰斩断

中国又有新动作了,对最长河流拦腰斩断
2019年03月25日 15: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北京时间

  说起奇迹,就是不可能中制造可能,如今的中国就在不断的创造奇迹。中国的实力真是越来越强,近些年来在基础建筑上的奇迹让世界都惊叹。比如让我们中国人骄傲的桥梁水电建筑方面,说起水电站中的奇迹,三峡大坝是让西方各国都吃惊的工程,它的成功也让中国的相关技术成为一张名片,越来越多的外国工程都邀请中国建筑公司来帮忙修建水电站。

  最近,中国又有了壮举,一座难度超高的水电站出现了,这次中国中国再次出手!拦腰斩断世界最长河流,美日直呼:这不可能!

  这座建造难度特别高的水电站就是麦洛维大坝,麦洛维大坝的修建难关特别大,首先麦洛维大坝在非洲的苏丹,苏丹在非洲大陆上有一块特别大的土地,面积排第三,广阔的土地上有一条世界排名第一的河流——尼罗河。

  尼罗河有6670公里长,如此长的河流可想而知它的水流是多么的快速,尼罗河的极快的流速对水电站的修建影响很大,混凝土大坝在中方的努力下最终成功的立在了河流里,像一把巨大的刀刃将尼罗河撕开来了。

  水电站的装机兆瓦足足有一千二百五,储藏的水量更是可以帮助河流旁边的四百万人家解决生活上的用水用电问题。

  不仅是便利了更主要的是价钱便宜,百分之二十五的差价让大部分家庭,场所都可以更好的用水用电,还有,这个水电站还有另一个功能,水电站的修建让河水的下游在近四百公里的范围内实现了自流灌溉,让农业,畜牧业都可以很好的发展。

  麦洛维大坝就是中国技术的提现,此次工程可以说是成功的典范,就连技术上一直领先的美国和日本都要给中国点个赞了,中国技术真的是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合群

尼罗河 水电站 河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