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有钱人爆买日本锦鲤 2亿日元拍一条

日媒:中国有钱人爆买日本锦鲤 2亿日元拍一条
2019年03月26日 08:14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媒:中国有钱人爆买日本锦鲤

  日本《现代商务》3月25日文章,原题为“中国富人们开始爆买锦鲤”。锦鲤深受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富人的喜爱。据说如今很多人高价购买日本的锦鲤,买主中80%是外国人。去年一个拍卖会上,一名中国买家以2亿日元(约合120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拍下一条锦鲤。

  在日本,养锦鲤原是身份象征,这种观赏鱼因价格不菲被称为“泳动的宝石”。如今日本锦鲤出口量不断增加。据统计,2018年日本锦鲤的输出总额是15年前的3倍,高达43亿日元。中国就是出口国之一。

  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大约10年前中国客户开始增多。当时便宜的锦鲤100日元就可买到,高级观赏锦鲤能卖到1000万日元以上。但高价锦鲤仅占1%,基本上被中国有钱人买走。

  许多中国人购买锦鲤是为放在家里观赏,还有一部分中国人是为参加比赛。日本每年都召开“全日本综合锦鲤品评会”,从参赛的锦鲤中选拔出“鲤王”。据报道,最近5次品评会中,中国人的锦鲤获胜4次。日本人赢的那次的锦鲤也是从中国人手中购得的。

  中国自古有“鲤鱼跃龙门”之说。近年来中国网上抽奖活动盛行,经常听到“锦鲤”一词,象征好运,这也是锦鲤如今备受中国人青睐的一个原因。(作者松冈久藏,陈琳琳译)

 

责任编辑:万露

日元 锦鲤 日本锦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