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评出10家最酷科技创新公司

台湾评出10家最酷科技创新公司
2019年03月26日 19:28 中国新闻网

台湾评出10家最酷科技创新公司

中国新闻网

    获奖公司展示便携式家用心电图仪。 毕永光 摄

  中新网台北3月26日电 (记者 毕永光 路梅)台湾行政当局科技事务主管部门26日在台北为新评出的10家最酷科技创新公司颁奖。

“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快速处理技术”研发带头人杨秋忠教授接受采访。 毕永光 摄

  主办方从技术含量、国际市场潜力、产业影响力、团队发展潜能四个面向进行评估,挖掘前一年度最有价值的科技创新公司。本次得奖团队以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医疗器材、信息通信技术(ICT)为主。

  在颁奖现场,获奖公司展示了各自“绝活”。地天泰农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快速处理技术”展台,呈现了牛粪、鸡粪、厨余、枯枝落叶等处理前后的样品对比,引人瞩目。该技术以酵素取代传统的微生物堆肥发酵技术,结合专利设备,可快速将制药厂、农林牧渔产业及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有机废弃物转化为有机肥料。

  该技术研发带头人杨秋忠教授告诉记者,传统的堆肥需要3至6个月,占用土地,臭气熏天,“地天泰的新技术只需3个小时就可完成有机废弃物处理,而且无臭、无污水、占地少,有机质转化率高,设备成本只是传统工艺的三分之一。”

  美商宇心生医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便携式家用心电图仪。该公司台湾分公司研发部副总经理洪简廷州博士介绍,传统心电图检测需到医院进行,有了家用心电图仪就可自己检测。“该设备通过蓝牙连接到网络,完成10秒钟检测后,数据上传云平台分析,用户很快可以获得诊断反馈。”

  主办方表示,此次评选除了代表各界对创新团队的认同肯定,更希望协助提高创新公司能见度,吸引全球资金的关注,为台湾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完)

科技创新 废弃物 天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