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点题|多公司发布年报,皖维高新净利同比增53%(更新中)

公告点题|多公司发布年报,皖维高新净利同比增53%(更新中)
2019年03月25日 19:24 第一财经

公告点题|多公司发布年报,皖维高新净利同比增53%(更新中)

【读年报】

皖维高新:2018年净利1.3亿元同比增53%,望受益PVA新一轮景气周期

皖维高新(600063.SH)3月25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8.57亿元,同比增长24.47%;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52.61%。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解读:皖维高新是全国最大的PVA生产企业,在面对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充分利用产业链长、产品品种丰富的优势,适时调整营销策略,多次主动引领PVA产品市场价格,充分挖掘产品终端用户,进一步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产品盈利能力。PVA行业目前已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PVA价格上行时公司业绩弹性较大,在有效产能有限、下游需求增速稳定等背景下,有望受益于行业景气的提升。

同仁堂:2018年净利润11.34亿元同比增11%,未来仍有较大拓展空间

同仁堂(600085.SH)3月25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2.09亿元,同比增长6.23%;净利润11.34亿元,同比增长11.49%。基本每股收益0.83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元。

解读:2018年,公司零售业务(同仁堂商业公司)实现收入增长11.74%,净利润增长7.90%,自有零售药店达到808家,同比增长15%。由于公司门店销售规模较大,新店销售达到成熟期时间较长,因此在较快开店节奏下收入增速低于门店数增速,短期业绩增速较慢。公司继续推进“名医、名店、名药”发展模式,借助同仁堂中医药第一品牌的优势,未来仍有较大拓展空间。

海油工程:2018年净利润0.8亿元同比降84%,业绩实现筑底回升

海油工程(600583.SH)3月25日晚间披露年报,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52亿元,同比增长7.80%;实现净利润0.80亿元,同比下降83.75%。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解读:业绩出现下降,主要是2018年全球海洋油气工程服务价格水平仍处于低位所致。不过,对比2018年三季报情况,营收已经实现触底回升、净利润降幅也有大幅收窄。目前公司资产状况良好,持续降低的资产负债率为承接工程垫资打下良好基础。公司在行业低谷不断改革调整,加速开拓海外市场并不断提升国际化运营水平,未来有望积累优势脱颖而出。

养元饮品:2018年净利同比增16%,业绩高增长可期

养元饮品(603156.SH)3月25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1.44亿元,同比增长5.21%;净利润26.78亿元,同比增长15.92%。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30元。

解读:作为2018年上市的次新股,公司业绩较之前略有下滑;但在行业整体需求疲软,消费者选择多元化的形势下,公司净利润仍保持了较高增长。在消费者减少碳酸饮料的消费数量、追求养生健康的趋势下,随着公司推出升级版新产品、产品定位定价有所提升,另外,公司在营销方面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未来业绩仍有一定增长空间。

【品大事】

凯利泰:椎体融合器获得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利好公司经营发展

凯利泰(300326.SZ)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椎体融合器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产品经审查,符合医疗器械市场准入规定,准许注册,有效期至2024年4月5日。

解读:受益于学术推广的培育和分级诊疗的推行,基层医院脊柱微创设备和合格医生数量明显提高,公司 PKP等微创系列产品在基层持续快速放量。考虑到公司盈利主要驱动仍来自 PKP、PVP 等骨科产品的增长,内生部分总体增速预计20%以上,本次公司椎体融合器获得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进一步丰富了凯利泰脊柱、创伤植入物医疗器械产品线,实现了公司产品线的多元化,有利于公司双品牌产品线的市场推广和销售,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产生有利影响。

责编:田方倬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皖维高新 年报 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