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设立“基层办”

浙江桐庐设立“基层办”
2019年03月25日 05:10 中国青年报
浙江桐庐设立“基层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25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近日,浙江省桐庐县主要领导组成的企业服务小分队,专程前往位于成都的西南交通大学,为企业牵线搭桥,对接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事项。

    此行缘于今年元宵节“早餐会”上,杭州科德磁业公司提出的担忧:想与西南交大合建实验室,但怕自己分量不够,希望政府出面。桐庐县委书记方毅当场答应。

    “基层遇到困难时,常常求助难、协调难,部门与基层间缺乏一个高效、专业、全面的沟通渠道。”桐庐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改革办”)主任黄建军说。

    今年2月12日,为协调解决基层难点、堵点问题,打通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桐庐出台“大抓基层、大抓调研,转会风、转学风”二十条意见,并专门成立实体化运作的县服务基层办公室(以下简称“基层办”)。

    基层办设在县委改革办,成立以后,运用综合协调、督查、考评等职能,针对乡镇(街道)、企业日常运行、重大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久拖不决的问题等,形成问题和建议搜集、交办、督办、反馈、结果闭环办理机制,让基层有困难和问题“最多反映一次”。“希望能切实促进‘部门牵着基层跑’变为‘部门围着基层转’。”

    基层办成立后,还设立浙江省首个“企业家日”,推出“我们的早餐会”“我们的篮球赛”等政商交流载体。其中,“我们的早餐会”每月举办一期,由县委书记、县长主持,按不同主题邀请3~5位企业家共进早餐,面对面交流。在第一期早餐会上,桐庐华盛围巾有限公司提出因厂区偏远未开通夜间公交线路。问题交办后,县交运局7个工作日即设立了夜间公交专线,解决企业夜班出行难题。

    据悉,基层办自设立以来,已收集乡镇(街道)、企业反映问题30个,已协调解决19个,实质性推进4个,问题解决率达76.7%。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25日 04 版

桐庐 浙江 基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