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系进入颜建国时代 周勇将赴北京任中建集团领导

中海系进入颜建国时代 周勇将赴北京任中建集团领导
2019年03月25日 04:06 第一财经

  中海系进入 颜建国时代

  陈淑贞

  中海集团的高层人事正在进行新一轮调整。

  3月23日,中海集团在深圳召开干部大会,大会上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现年49岁的周勇不再兼任中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现任中海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颜建国主持中海集团全面工作。

  此前,颜建国在中海地产担任主席兼行政总裁、在中海宏洋担任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在中海物业担任主席兼非执行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颜建国1989年加入中建集团,曾两次获派到中海地产发展。其于2011年前,曾在中海地产任董事副总经理兼华北区总裁;2011~2014年,在中建集团工作时,颜建国曾担任助理总经理等职务;2014年6月,颜建国曾离开中建系统,到民营企业龙湖地产工作,2017年1月1日起,又回归中建,担任中海地产等公司掌门人至今。

  此次的变动被解读为中海集团正式进入颜建国时代。

  周勇表示,中建集团党组关于中海集团以及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主要领导的调整是根据中海实际,从有利于中海改革发展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

  离任后,周勇将从香港远赴北京,担任中建集团的领导职务。中建集团即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是中国最大建筑联合企业。

  中海集团目前拥有五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海外发展即中海地产(00688.HK)、中建国际(03311.HK)、中海物业(02669.HK)、中海宏洋(00081.HK)、远东环球(00830.HK),市值超过3500亿港元。

  中海集团主要有三大业务,分别是房地产业务、承建业务和物业管理业务。房地产和物业管理业务方面,中海集团直接控股中海地产,而中海地产又控制另一上市平台中海宏洋和物业公司中海物业;承建业务方面,中海集团直接控股中建国际,中建国际又直接控股远东环球。

  承建业务方面,此前,周勇担任中建国际的主席兼执行董事。不过,3月22日,中建国际发布公告称,周勇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主席职位;同时,颜建国获委任为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

  而远东环球的官网显示,公司主席、非执行董事为张海鹏,张海鹏是中建集团派驻到中建国际的董事。

  远东环球目前是中海集团旗下五个上市平台中,唯一一个尚未是颜建国担任公司主席的公司,随着其全面主持中海集团工作,远东环球依然存在高层人事变动的可能。

  中海地产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全年实现销售额3012.4亿港元,同比增加29.8%;实现营业收入1714.6亿港元,股东应占净利润为449亿港元,净利润率高达26.2%;中国建筑股份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54万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329.42亿元,同比增长10.3%。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