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大风顶自然保护区第148次拍到野生大熊猫

马边大风顶自然保护区第148次拍到野生大熊猫
2019年03月25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昕锋丁伟)3月24日,记者从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了解到,3月21日,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巡护员在搜集野生动物监测数据时,再次发现红外相机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活动的场景,这是保护区自2011年安装红外相机以来,第148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
  视频显示,一只成年的野生大熊猫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先对着红外相机闻了闻,随后饱尝“箭竹”美食。待到天黑时,又冒雪在夜间散步玩耍。
  保护区管理局巡护员介绍,这只野生大熊猫是安装在保护区永红片区克儿波9号点的相机拍摄到的,在永红片区他们已经连续7年拍摄到野生大熊猫。
  四川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以保护大熊猫、珙桐、水清树等为主的自然生态区域,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保护区内共有大熊猫18只。
  为强化保护区野生动植物的保护,近年来,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先后在永红、沙腔、高卓营、白家湾等四个片区安装红外相机300多台,全方位、立体式对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情况进行监测。截至目前,红外相机已累计拍摄到大熊猫、金丝猴、山鹧鸪等国家珍稀保护野生动物达107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