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合集中整治 营造安全健康环境——2019年第一季度青浦区华新镇公共卫生联合整治

部门联合集中整治 营造安全健康环境——2019年第一季度青浦区华新镇公共卫生联合整治
2019年03月25日 01:40 新闻晨报

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违法经营场所的整治力度,净化公共场所经营环境,保障辖区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整顿和规范医疗市场秩序,2019年3月15日,卫健委卫生监督所执法一中队联合华新镇社发办、卫生监督所、综合办、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美容美发、住宿和足浴等场所以及无证行医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

本次联合整治分为公共场所整治小组与无证行医整治小组,共计四组,出动卫生监督员、社发办及综治办90人次,检查各类公共场所21家、其中9家涉嫌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事经营,其余场所卫生许可证在醒目位置公示。

此外,8家公共场所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不齐全、卫生设备设施不全或运转不正常、证照经营范围与实际不符等违规行为。针对上述问题,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员当场开具谈话通知书。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用品卫生标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坚决遵循整顿与规范并重、治标亦治本的原则,全程携带执法记录仪等卫生监督设备开展整治活动,提高了公共场所经营者自身管理水平、强化其作为公共场所卫生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升了公共场所卫生整体水平,为减少群体性健康损害的发生,保护公众的身体健康,也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行动中,无证行医整治小组虽未查实无证行医行为,但监督员在监督执法的同时对曾经被处罚过的无证行医者加强正面引导,告知其无证行医不仅给他人造成危害,从思想上感化,进而从源头上减少黑诊所的产生。

健康环境 青浦区 华新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