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猫影片艺术节人气旺 人们为何对猫如此痴迷?

美国猫影片艺术节人气旺 人们为何对猫如此痴迷?
2019年03月25日 00:3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9日刊登题为《猫影片艺术节:我们为何对猫咪如此痴迷?》文章,文章摘编如下:

自猫咪录像亮相互联网屏幕以来,形形色色的网红猫吸引了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观众。人们为什么会对猫如此痴迷呢?一位男士给出了答案。

猫影片盛行

过去几年来,威尔·布拉登浏览了数以万计的录像片。(社交媒体截图)

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的一个老电影院里座无虚席,近800位观众耐心等候着,影院里充斥着爆米花的香气,人们似乎在期盼一部刚刚发行的好莱坞大片的首映。

实际上,上映的是从互联网上下载编辑的猫咪录像片段,时长如同故事片一样。银幕上出现的不仅有猫咪的搞笑镜头,也有令人深思的画面。

例如,一只双目失明的猫如何顽强生活,最终有了一个幸福家庭;还有一只猫不惧危险独自吓走一头棕熊……

这个录像剪辑片是39岁的电影制作人威尔·布拉登的作品,他来自西雅图。

过去几年来,这位在猫录像世界里的领军人物浏览了数以万计的录像片。可以说,威尔本人也没想到自己的事业线会如此发展。要说他与猫咪录像的缘分可以回溯到2006年,当时他还是西雅图电影学院的学生。

这个录像剪辑片是39岁的电影制作人威尔·布拉登的作品。(社交媒体截图)

“我当时需要拍一个人物小片,拖延了很久。”威尔回忆说。

焦虑之际,他被他正在照料的一只家庭宠物猫所吸引。“我想,或许我可以拍一下这只猫,如果模仿我们正在观赏的一些法国新浪潮老电影的风格来拍,再拍得滑稽一点,或许他们不会注意到我的片子没有严格按要求拍这件事。”他说。

威尔家的这只猫叫亨利,是一只长毛黑白晚礼服猫,为了给“猫片”添加一抹法国风情,威尔用法语给短片取了标题。

这个小片拍摄了“亨利”的镜头,加上对环绕它的人类环境的颇具批判色彩的解说。在2007年,他将这个小片上传到YouTube,当时正是猫咪录像在互联网崭露头角的时期,四五天时间,威尔和亨利就获得了一百万的点击量。

2012年,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沃克尔艺术中心举办了首届“互联网猫录像艺术节”,威尔拍的“亨利”录像片收到数以千计的公众推荐而入选艺术节。

猫也能成为大生意。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威尔出席了艺术节,但令他没想到的是,他最后竟然赢得“金猫”大奖!

这一大奖将“亨利”直接推上大众传媒的明星宝座。“亨利”不仅为威尔赢来一个出书机会,还得到一个猫粮公司的广告赞助。

为什么对猫痴迷

猫咪录像在互联网上风行这种现象转眼已经十多年了,至今没有过气的迹象。为什么人们对猫的生活如此感兴趣呢?

人们饶有兴致地前往观影。(社交媒体截图)

“我们宠爱猫咪,但有时也想看看它们小倒霉一下。”威尔说。

他说,他曾经试图拍摄制作狗狗的类似录像,但完全没有同样的效果。

“因为猫咪总是那么优雅,一副超然的样子,我们喜欢看到它们摔倒、失足掉落的样子,而当我们看到一条狗不小心摔倒或掉落,我们会担心:哎呀,它没伤着吧?”

威尔还认为,猫录像艺术节的成功其实是现在人们无穷尽观看大众传媒的副产品。

“如果你坐在那儿一口气看四个猫咪录像片,猜猜看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他说,“这种电影节就会应运而生,你肯定会坐在观众席,这种以猫咪为主角的片子就会为你制作出来。”

社交媒体 猫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