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上一份余温永存的答卷

交上一份余温永存的答卷
2019年03月25日 05:27 齐鲁晚报
  济南东泰热力客服中心用热情和细心温暖了用户。
    2018—2019年度供暖季结束了,济南东城居民家中整个冬天都温暖如春。“岁月静好”的背后,是诸多供热工作者在默默“负重前行”,向泉城市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温暖答卷。

  保供暖提前部署
送暖流更加智慧
  “寒流一来,我们就像是打了强心剂,不敢有一丝懈怠。”参与供热工作多年,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东风片区副区长石镜毅一直初心未改,无论是下班后,还是节假日,无论是晴空万里,还是刮风下雪,他都会在供热一线。从管网注水、冷运行、供热调试到正式供暖,整个供暖季供暖工作的平稳运行,像石镜毅一样没有休息过一天的东泰人还有很多。
  整个冬天供暖能够从容有序,离不开济南东泰热力公司提前全面的供热检修技改。记者了解到,济南东泰热力在非采暖季共进行了计划检修更改220项,非计划检修消缺332项,同时对42个换热站进行了常规检修,更换水泵、电机16台,清理除污器130多台,板式换热器清洗面积20000多平方米,新更换了西蒋峪和园、锦屏家园等小区板式换热器6台。新建了龙洞升压站,对解放东路隔压站板换进行了清洗,并新增1300平方米换热面积板换一台,使隔压站总换热面积达到了9000平方米。
  传统供热系统难以满足目前环保、节能的高要求,精准供热、智慧供热已成为大势所趋。为做到精准供热,让供热更加智慧化,济南东泰热力根据每天天气情况向热源厂预报次日供热参数,及时进行供热负荷调度,确保供热参数达标运行。各换热站也会根据供热负荷调度曲线及时调整供水温度,使用户室内温度基本恒定。
换热站实现无人值守
新增百万平米供热面积
  “这个供暖季,我们新建了12座换热站,鼎秀家园、海尔绿城等多个小区成为我们的新用户,同时积极配合济南市重大工程地铁R2、R3线施工进行热力迁管工作,共迁管近千米。”济南东泰热力总经理张文昌说,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按照济南市政府及市建委供热处的要求,以提高供热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大资金和科技投入,提升源头供热质量,为外部供热系统调整奠定了基础。同时对换热站远传远控系统进行了升级,统一调配供热系统负荷,可以确保各换热站达标运行。新建的龙洞热力站,已于本供热季投运,还改造部分小区内换热站的老旧设备,改善了管网末端供热效果,提高了供热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在前两年21个公司直管换热站PLC控制系统设备改造升级的基础上,对19个直管站进行了PLC控制系统设备改造升级,并在采暖季前全部接入上位机控制,大大提高供热系统稳定性,实现无人值守。
  截至目前,东泰热力供热开户面积约1400万平方米,其中这个采暖季新增供热面积150万平米,用户6万余户。
足不出户办供热业务
管理模式“C位出道”
  “现在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及时了解最新供热信息和动态,绑定供热卡号就可以实现用热信息的查询和在线缴费,也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缴费,很是方便。”家住鼎秀家园的市民杨先生动动手指就可以办理用热业务,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供热业务,实现了零跑腿。除了精细的线上服务,位于解放东路1-1号的济南东泰热力客服中心,也为热用户创造了更为便捷、舒适的业务办理环境,梳理、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做到让用户一次办成。据了解,东泰热力公司本采暖季共接待用户2.3万余人次,办理各项业务2.5万余起;收到工单共计2215张,比上一采暖季投诉率降低了34.7%;接听热线电话20140次,比上一采暖季增加28%。
  “自本采暖季开始,我们对客服热线进行了升级及扩容,将原热线号码升级为短号码96789,热线坐席增加至20部,增加了客服人员。”张文昌表示,公司深入落实济南市“一次办成”部署安排,建立并实施诸多便民政策让用户少跑腿、零跑腿。“用户可就近在服务站办理报停、开通、报修等业务,也可联系区内的供热管家上门提供代办服务。”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采暖季,东泰热力各区服务站共接到用户求助电话64768次,为56256户用户进行了入户服务,更换入户阀8237个,处理泄漏点6542次,较上个采暖季工单降低了29.9%。辖区内热用户送来的一面面锦旗,是对东泰热力优质服务的认可与肯定。真情奉献,贴心服务,东泰热力用不懈努力向泉城市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温暖答卷。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供热 东泰 热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