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别的季节

    秋天是一个矛盾而又特别的季节。说它矛盾是因为它既是丰收的季节,又是凋落的季节。说它特别是因为它既不似春天的生机,也不似夏天的明媚,更不似冬天的刺骨,它显得那样的特别。
  秋天是一个悲凉的季节。自春季开始生长的嫩叶子,在夏季枝繁叶茂,却在秋季全然失去了往日的风采,纷纷掉落。空无一物的枝丫与枯黄的大地使秋天多了几分凋零的气息。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那些早已播种的梨树、苹果树、柿子树、石榴树、葡萄藤,在秋季早已用最鲜美甘甜的果实回报我们。
  秋天是一个多彩的季节。果实成熟后,就让叶子在凋落前再灿烂一回吧。于是,原本绿色的叶子也开始发黄发红,不同于春日的初芽,夏日的碧绿,冬日的空白,独有一番情趣。试想,漫步在一条小道上,旁边是两排枫树,每走一步,那些红红黄黄的树叶便会像跳舞一般沙沙作响;而当枫叶飘落,走在这样铺满或红或黄的枫叶小道上,那又是怎样的惬意啊。
  秋天是一个过渡的季节。夏与冬水火不容,它们一个热情,一个内敛,使它们和谐相处,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惟有秋能够做到,它像那神奇的指挥棒,将夏与冬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
  面对这样矛盾而又特别的秋天,怎能不让人喜爱呢!
  青岛第五十八中学高三(2)班 郝茗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季节 枫叶 小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