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森林奇境,认养林地树木新闻晨报周到春荟佘山再掀绿色风潮

探秘森林奇境,认养林地树木新闻晨报周到春荟佘山再掀绿色风潮
2019年03月25日 01:40 新闻晨报
名叫“周到”的小朋友和父亲认养树木
参加活动的市民挂上认养树木牌

晨报记者 陆志蕊 郁文艳

春暖花开,申城一草一木都散发着春的气息。新闻晨报周到春荟与上海市民的绿色约定又一次如约而至!

昨天上午,安信杯“走进森林 走进果园——上海林业宣传活动”系列之“探秘森林奇境 认养林地树木”暨2019新闻晨报周到春荟在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约150个家庭、企业参与到这场春日盛会中,并认养了近200棵树木。

沪上首支大学生

护林志愿者队伍成立

今年的新闻晨报周到春荟一如既往得到了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此外,共青团上海市委首次加入,积极发动青年人加入爱绿护林的行列,用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关心上海的植树造林和生态环境建设。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上海市作家协会、松江区团委、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佘山国家森林公园、3M、爱回收、蒙牛集团、花王、汉高等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也热心参与此次公益活动。

在佘山脚下,沪上首支大学生护林志愿者队伍——松江大学城护林青年志愿者队伍成立。当天仪式结束后,这支志愿者队伍在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捡拾垃圾,引导游客共同爱护森林家园。大学生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也会关注森林的健康发展,若发现有侵占林地等违法行为,会向有关部门举报。

活动现场,“上海森林果园手绘地图”发布,这是沪上首份森林果园手绘地图,市民轻点图标,就能了解申城主要的林地、果园信息,为接下来的踏青出游、夏季水果采摘提供参考。

认养树木

企业和市民都在行动

此次树木认养活动启动报名后,短短一周内,近200棵树就被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市民认养。

在今年认养树木的市民代表中,有两位特殊的周到忠实粉丝——他们与晨报周到客户端君同名同姓。一位是8岁的周到小朋友,父亲周先生带着他来到春荟现场。说起取名的初衷,周先生希望儿子长大后能心思细腻一些,争取各方面都很周到,做一个小暖男。另一位则是上海某职业学校的语文老师周到先生。作为周到的忠实粉丝,周先生每天必读新闻晨报,周到上海APP天天打开,他还经常向身边的朋友、同事安利周到APP,“只要打开周到APP,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新闻晨报植树节活动一直离不开热心公益的企业助力。

蒙牛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秉承“自然力量·天生要强”的品牌主张,蒙牛一直用切实的绿色行动助力国家绿色战略。

3M中国公关部有关人士说,3M始终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贯穿于业务运营的方方面面,参与环境保护,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晨报绿色俱乐部首批成员企业,3M和晨报在爱绿护绿的道路上携手同行,成为热衷公益的典范。

爱回收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回收从回收废旧电子产品到垃圾分类,一直热衷环保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这次和新闻晨报、周到上海结缘,一起做公益环保的事,希望把与绿色、与新闻晨报周到、与社会责任的约定延续下去。

花王(中国)公关部有关负责人说,一起守护绿水青山、美丽的地球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和责任。

精彩现场

特色表演互动体验受追捧

灿烂春日,值得用最优美的诗歌来赞颂。上海市作家协会吴斐儿老师的诗歌朗诵《森林折叠》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大宁国际小学三年级小朋友叶采薇带来了雅致的茶道表演,母亲杨会莲配合女儿进行古筝表演《渔舟唱晚》,优美的旋律层层下落、回转,与雅致的茶道相得益彰。来自优太极的表演嘉宾则给现场观众带来陈氏太极拳、陈氏太极枪、太极剑等陈氏太极的独门绝技。

在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东佘山园内,还有丰富的现场展示和互动活动。现场展示中,上海市林业总站带来了用水晶滴胶制作的昆虫和植物标本,通过这些美丽的标本,小朋友们可以了解林业病虫害监测、资源监测、种苗繁育等方面的知识和工作。

互动环节“自然笔记”受到很多家庭的追捧。在国内自然教育最早的倡导者之一芮东莉博士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走进森林,观察森林,把观察到的变化用笔写下来、画下来。

公益植树

晨报林迈入第14个年头

新闻晨报公益植树节活动从2006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13年,今年是第14年。

过去13年,在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支持下,新闻晨报周到上海发动读者、粉丝先后在中环公园(原共和新路汶水路立交绿地)、广中绿地、宝山罗泾水源涵养林、宝山南大绿地、世纪公园、世博公园、闵行体育公园、闵行文化公园、滨江森林公园、共青森林公园、长兴岛郊野公园和顾村公园等处栽种或认养树木数千棵。

植树成林,在新闻晨报,晨报林已经成为晨报人的一种延续和传承。对此,新闻晨报员工覃柳洁感同身受。她2004年加入新闻晨报,晨报的植树活动一年也没有落下,去年还带着刚满月的小宝宝到顾村公园认养树木。沐浴阳光、茁壮成长,应该是所有家长对孩子们的共同期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