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保持谨慎 融资客继续加仓两融余额突破9100亿元

短期保持谨慎 融资客继续加仓两融余额突破9100亿元
2019年03月25日 00:38 中国证券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融资客继续加仓两融余额突破9100亿元

  □本报记者 黎旅嘉 

  最新两融方面的数据显示,融资客加仓意愿依然强劲。截至3月21日,沪深两融余额报9116.30亿元,继续呈现回升态势。

  融资余额持续回升

  虽然在此前的持续回升过后,市场风险偏好改观明显,但在近期行情上涨乏力的背景下,数据显示,各路资金在盘面中分化的迹象有所加剧。

  显然,在当下行情中,部分资金高涨的参与意愿依旧维系着盘面动能。最新两融数据也显示,截至3月21日,沪深两融余额报9116.30亿元,在前一交易日突破9000亿元的基础上继续回升。从近两周行情的演绎来看,指数行至重要阻力位后,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双重压力显然对盘面构成了一定压力。不过,相对于前期获利的主力资金而言,融资客对于多头格局的持续依旧心怀期待。

  从两融结构方面而言,一方面,融资余额自阶段低点回升以来可谓是节节攀高,最新9022.86亿元,突破9000亿元大关。但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融券余额也有所升高,最新报93.43亿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超9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现象从一个侧面说明包括两融资金在内,整体市场参与氛围仍较为乐观。不过,随着行情调档换速朝向纵深发展,在做多力量加强的同时,空方力量同样也在回升,可见部分资金对于后市依旧心存谨慎。

  相较于其他资金而言,两融资金敏感性相对较高。从这一角度来看,虽然上周行情有所震荡,但指数行至当下市场不免进入分化阶段,从依旧攀高的两融尤其是融资余额来看,做多情绪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而从两融整体和结构方面的变化来看,由于此前较长时间的回调,被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释放将有望继续对后市盘面产生正向作用。

  短期保持谨慎

  分析人士指出,显然,近期两融变动的主要动力仍主要来自此前指数持续回升后高涨的投资者情绪推动。而从场内外资金变动的情况而言,行情行至当下各路资金变动方向显然并不一致。获利和解套压力虽对上行构成一定牵制,不过,盘面中局部压力对整体行情所产生实质性影响有限,从这一角度来看,偏高的市场情绪仍有望持续正向作用于反弹。

  针对后市,华鑫证券表示,整体来看,前期量能破万亿元的行情短期内恐难以复制,上周以来沪指虽数次攻击3129点未果,显示出上方区域的压力,但日内杀跌后总能于收盘企稳,也表明出目前而言,由于做多热情尚在,沪指仍有望在3050点-3100点维持震荡趋势。不过,目前量能已经连续数日未能突破万亿元,说明场外资金转谨慎的态度已经毋庸置疑,所以倘若指数再创新高,大概率将出现120分钟以及日线级别的顶部结构。也就意味着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指数再临新高的关口,当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