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联合资本市场学院举办第一期财经媒体培训班

深交所联合资本市场学院举办第一期财经媒体培训班
2019年03月25日 00:38 中国证券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深交所联合资本市场学院举办第一期财经媒体培训班

  □本报记者 黄灵灵 

  3月20日至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和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第一期资本市场财经媒体培训班,来自中国证监会、深交所及市场机构的资深专家为培训授课,27家中央媒体、专业财经媒体、新媒体负责人及记者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这是落实中国证监会“四个必须”“一个合力”工作要求、加强媒体培训交流合作的有力举措,也是完善市场沟通机制、构建资本市场良好舆论生态的重要内容。深交所、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深交所市场建设离不开财经媒体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深交所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充分依靠新闻媒体专业优势,及时回应市场关切,积极稳定市场预期,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建设透明交易所。通过举办媒体座谈会、“媒体走进深交所”、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持续健全完善与新闻媒体的常态化沟通机制、深化与财经媒体在融媒体发展方面的合作,增强议题设置和主动策划能力,凝聚发展共识,协同发挥合力,营造健康良好的市场舆论环境。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财经媒体是资本市场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的重要服务对象。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地位和作用日益重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市场体系不断完善,财经媒体从业人员学习和培训的需求更为强烈。学院将加强面向财经媒体的培训教育体系建设,本期培训班是学院媒体培训的首次尝试,后续将在各方面的支持下,不断推出系列化、多层次的培训项目。

  为期三天的培训,围绕资本市场发展形势、政策规则、监管动态和热点问题等内容,开展集体授课、专题座谈、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教学活动。期间,组织参观了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媒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全面了解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方向和深交所一线监管工作。本次培训进一步推动形成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发展合力,为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王涵

深交所 资本市场 学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