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这个国家,美国“眼红”了

对这个国家,美国“眼红”了
2019年03月24日 18:06 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在枪击事件发生才几天后,新西兰政府就宣布禁止出售突击步枪和半自动式步枪。这样高效率的行动在华盛顿引发了一场“五味杂陈”的讨论:如果禁令能在那里实施,那能在美国实施吗?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21日报道,在一个接连数起枪击事件都撼动不了私人持枪权利的国家,希望禁枪的美国人面临着重重阻碍。而新西兰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实现了禁令,这让枪支管理问题悬而未决的美国分外“眼红”。

▲3月21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宣布,新西兰将禁售突击步枪和半自动式步枪。(视觉中国

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20日在推特上表示:“6年前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事件后,我们甚至无法让参议院表决一项对枪支购买情况进行调查的法案。”“基督城事件发生后,新西兰在数天内就采取行动,将战争武器撤出了消费市场。这才是领导层应有的样子。”

▲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推特截图

众议员布伦丹·博伊尔更是直接在推特上@共和党人:“共和党,看看——事实证明你们除了用想法、祈祷来回应(枪击事件),还可以用行动。”

其他议员则将矛头直指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在推特上说:“我们必须效仿新西兰,与全国步枪协会进行斗争,禁止攻击性武器在美国的销售和流通。”

众议员戴维·N·西西利尼则发问,新西兰是如何迅速地从悲剧转变为行动的?因为“他们的政客不会被枪支游说团体收买”。

全国步枪协会发言人达娜·勒施在回应议员的推文时批评了议员们支持新西兰禁令的做法。她说:“美国不是新西兰。”“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它并没有把持有武器的权利作为宪法基石。”

▲资料图片:2018年5月6日,美国达拉斯,第147届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年会持续举行。(视觉中国)

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1日更是罗列了一系列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后政府所采取的行动,来讽刺美国政府始终“难产”的禁枪令。

康涅狄格州

2012年12月14日,一名枪手在桑迪胡克小学杀害了20名儿童和6名成年人。

行动:康涅狄格州花了4个月时间才通过了全面的控枪改革计划。此外,即便一些州在桑迪胡克事件后收紧了枪支管理,但却有另一些州在那之后放松了枪支管理。

拉斯维加斯

2017年10月1日,一名枪手从一家酒店的窗户向一群户外音乐会参与者开火,导致58人死亡。

行动:在拉斯维加斯惨案发生一个月后,马萨诸塞州禁止私人持有枪支零部件“撞火枪托”。而联邦政府却花了14个月才在全国范围内禁止持有“撞火枪托”。

得克萨斯州

2017年11月5日,一名枪手在萨瑟兰泉的教堂杀害了25人和一名未出生的孩子。

行动:在枪击案发生4个月后,全国犯罪背景速查系统法案通过,并于2018年3月成为法律。

佛罗里达州

2018年2月14日,一名青少年在一所中学用AR-15步枪杀了17人。

行动:佛罗里达签署了一项关于公共安全的法案。这项法案中却有一条极具争议性的内容,即如果当地学区和地方治安部门同意,部分教师可以配备武器。

责编:张莎莎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新西兰 步枪 推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