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樱花盛开,每日六百警力保卫,9名“黄牛”已被民警抓获

武大樱花盛开,每日六百警力保卫,9名“黄牛”已被民警抓获
2019年03月24日 14:52 澎湃新闻
武大樱花盛开,每日六百警力保卫,9名“黄牛”已被民警抓获
平安武汉   来源:澎湃新闻 问政
近日,武汉大学校园内樱花陆续盛开,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为保障“樱花季”校园安全,武昌警方每日出动600余名警力执勤。3月21日,便衣民警在武大牌楼附近抓获了9名“黄牛”。
据了解,今年进武大赏花仍采取免费网上预约制,工作日人流量上限为1.5万人,周末为3万人,没有预约的游客无法进校赏花。随着樱花盛开,一些“黄牛”在武大牌楼附近招徕生意,他们用电动自行车带人从小路进校,每人收取40至100元的费用。

为制止这种乱象,武昌警方制定周密方案。3月21日上午,十余名便衣民警来到武大牌楼附近布控,在人流中锁定9名嫌疑对象。一名叼着烟的男子对游客说现在看樱花不收费,他们收的只是带人进去的“车费”;还有一名女子提出可用汽车带人进校,每人收费100元。在固定了他们的违法证据后,民警迅速出动将这些“黄牛”控制并移交珞珈山派出所处理。

据武昌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分局每日投入600余名警力参加安保,分布在樱花大道核心区、校园内外相关道路及各个校园出入口,负责人流疏导,应急处置。分局还专门抽调了17名精干警力成立打击“黄牛”便衣队,在武大校园周边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黄牛”等违法人员,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武汉警方与武大保卫处提示,进武大赏樱需网上实名预约,除官方指定的网络预约通道外,任何机构或个人提供的收费服务均与学校无关,希望游客警惕任何所谓提供乘车参观、免预约入校、导游服务等各类形式的盈利活动。如遇到有“黄牛”骚扰,可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在人员密集处注意防扒。

素材来源:武昌分局

通讯员黄赤橙孙逊

(本文原标题:《武大樱花季又到每日六百警力保卫 9名“黄牛”已被民警抓》)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武大樱花 黄牛 警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