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精英聚首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秀创意拼实力

两岸精英聚首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秀创意拼实力
2019年03月24日 17:34 中国新闻网

两岸精英聚首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秀创意拼实力

中国新闻网

  两岸精英聚首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秀创意拼实力

  【解说】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海峡赛区决赛,3月23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两岸50多个优质项目报名,涵盖互联网与大数据、先进制造和医疗健康等各个领域。

  【解说】比赛现场,来自两岸清华校友创办或投资的项目,在为期一天的路演中同台竞技,秀创意拼实力,参赛选手在有限的时间内向评委充分展示项目的特色,每个团队都尽全力争夺4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入场券。

  【同期】大陆参赛选手 邓海森

  大陆的科学技术前沿方向,可能和我们台湾同胞赛区的选手他们接触的领域不一样,所以我们也想大家碰撞一下,然后互相借鉴互相学习。

  【解说】来自台湾的张家礼带着他的团队项目—“农废高值化生物基材料开发及应用”参与了此次比拼,张家礼团队希望借由农业废弃物的回收利用,逐步取代现在的石化材料,达到环保的目的。

  【同期】台湾参赛选手 张家礼

  我们是用天然的材料,利用我们的专利技术去做改质改性之后,就可以做现在替代传统的石化材料,然后这个也是可以做一个减碳,可以做一个回收,然后做一个很好的生物分解这样的一个效果。

  【解说】张家礼坦言,将一些在台湾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的技术引进大陆,做两岸的布局,看重的就是大陆巨大的市场潜力。

  【同期】台湾参赛选手 张家礼

  厦门这边离台湾最近,我们这边刚好是我们的客户,就是这些著名的鞋业也都在厦门晋江,那我们刚好是想要贴近客户这边的一个发展。

  【解说】据悉,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开办于2016年,全球各地清华校友积极参与,参赛项目的科技含量、实用性令人耳目一新,影响力逐步扩大。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清华 校友 三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