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之蓝公司再获红点设计大奖

天津深之蓝公司再获红点设计大奖
2019年03月24日 15:29 界面新闻

天津深之蓝公司再获红点设计大奖

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的Sublue™ Swii智能动力浮板榜上有名,斩获产品设计类别的红点奖。这已经是深之蓝继白鲨Max水下机器人在2017年获得红点奖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界面天津

近日,德国红点奖揭晓了2019年度设计获奖名单。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之蓝公司”)的Sublue™ Swii智能动力浮板榜上有名,斩获产品设计类别的红点奖。这已经是深之蓝继白鲨Max水下机器人在2017年获得红点奖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红点设计大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分为对产品设计、传达设计以及设计概念三大类别,其中产品设计的奖项含金量最高,每年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1万件作品投稿参赛。赛事评委从产品工业设计的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工艺性和美观性六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判。深之蓝公司的产品 Swii智能动力浮板能够脱颖而出斩获红点奖,意味着产品外观及质感获得了最权威的品质认可。

深之蓝公司总经理魏建仓说:“白鲨Mix水下助推器在市场上获得认可后,我们就想,对于不会游泳或恐水,但又渴望享受水中运动快乐的人群,也要做出一款产品,帮助他们解除顾虑,无忧享受水中快乐。Swii由此诞生。”目前,在水下娱乐领域,市面上不乏普通的游泳浮板。但让浮板拥有动力,在业界还是首次。

“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深之蓝公司设计师田春江说,“Swii创造性的将两个推进器嵌入设备主体,有效的提高了水中动力和稳定性;同时在推进器外部设计了精密保护罩,降低了割伤和衣服缠绕的风险,使得产品在添加动力和趣味的同时,最大程度上兼顾了安全性,从孩童到成人各个年龄段皆可使用。”而这种创新的设计对电机和螺旋桨的适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Swii的研发团队制作了6种电机,7种螺旋桨,进行126次交叉试验,最终研发出最佳动力组合。

除此之外,Swii在材质选择上也进行了大胆创新,将EVA软质形变材料与硬质塑胶结合在一起,这在工业设计应用尤其是涉水产品中非常罕见。设计师田春江告诉记者,“选择EVA软质材料,是看重它环保柔软的特性,能够让使用者更加舒适,但正是这个特性,把这种材料做成精美规则形状就变成一个很大的挑战。”

Swii设计过程中的部分手稿

经过上百次的试验,深之蓝的设计团队最终找到了两种材质的最佳契合点,让Swii动力浮板拥有了宛如飞船的造型,底部触水面顺滑圆润,也是经过了精密的流体力学科学计算。这样的设计能够最大程度上降低水中阻力,科学配置重力和浮力,提升速度和稳定性。

两次获得红点奖的深之蓝设计师田春江与他的得意之作

正是这样一次次的锤炼和打磨,让Swii智能动力浮板具备斩获产品设计红点奖的实力。可以说有了它,不会游泳的游客再也不用忍受只能站在海边的尴尬,不会游泳的妈妈也可以在泳池和孩子一起享受戏水时光,而对于小朋友来说,Swii智能动力浮板更是一个趣味无限的最佳玩伴。

未来深之蓝还将创造出更多“关注人的设计”,推出更多Sublue™系列产品,以满足不同人群水下娱乐的需求。

深之蓝历年所获设计奖项

2017.7白鲨Max水下机器人——“2017红点奖”

白鲨Max成为全球首款获得红点奖、并被德国埃森红点设计博物馆收藏的水下机器人。深之蓝在水下无人机领域的领先意识和优秀表现获得了世界的肯定。

2018.6白鲨Mix水下助推器——“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

白鲨Mix水下助推器,开启了水下娱乐活动的全新品类,凭借独特的功能和出色的产品设计获得大奖。

2018.12 白鲨Mix水下助推器——“中国设计红星奖”

评审组在反复审核的过程中,给予白鲨Mix一致的高度评价 :“融合先进科技和突破边界的智慧,十分难得的创新之作。”

2019.1Seabow水下助推器——“2019CES创新大奖”

Seabow水下助推器,凭借其创新的设计理念和强大的产品竞争力,斩获了2019CES创新大奖。Seabow增加了三档调速、单手操作等新功能。

(本文来自于界面)

产品设计 白鲨 工业设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