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正式提交IPO文件 2年前估值120亿美元

Pinterest正式提交IPO文件 2年前估值120亿美元
2019年03月23日 11:3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五,主打图片社交分享的“超级独角兽”Pinterest正式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上市文件。彭博称,该公司最快将于下月在纽交所上市。

  提交给SEC的S-1文件中显示,Pinterest依然处于净亏损状态,但净亏损额正在逐年缩小中,2016、2017、2018年的净亏损分别为1.82亿、1.3亿和0.63亿美元。营收方面,2016、2017、2018年的收入分别为2.99亿、4.73亿和7.56亿美元。2018年该公司收入同比增幅约60%。

  Pinterest表示,该公司实际上在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了盈利,但利润不足以让其全年摆脱亏损。

  Pinterest于2010年正式上线,被彭博成为“硅谷最长寿的独角兽之一”。在其平台上,用户可以根据主题分类添加和管理自己的图片收藏,并与好友分享。据该公司披露,目前平台月活用户达2.5亿人,其中三分之二是女性,此外,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用户超过1亿。Pinterest主要通过吸引广告客户进入其平台来赚取收入。

  文件显示,Pinterest此次IPO由高盛摩根士丹利和Allen & Co.担任主承销商,最大股东包括风险投资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Andreessen Horowitz基金、FirstMark Capital、富达基金(Fidelity)和Valiant Capital Partners等。

  2017年,Pinterest完成了15亿美元融资,当时估值为120亿美元。

  尽管被市场“定性”为社交应用,但Pinterest似乎极力想撕掉自己身上的一些标签。在S-1文件中,该公司称:

  Pinterest是独一无二的。大多数消费互联网公司要么是工具(搜索、电子商务),要么是媒体(新闻源、视频、社交网络)。Pinterest不是一个纯粹的媒体渠道,也不是一个纯粹的实用工具。它是一个富媒体实用程序(media-rich utility),通过解决许多其他平台无法解决的广泛的消费者问题来满足情感和功能需求。

  据美国媒体Axios,eMarketer分析师Andrew Lipsman称,Pinterest的广告应用潜力很大:

  Pinterest可以关注每一个细分市场,从零售到金融服务,无所不在。

  人们实际上在Pinterest上进行个人理财分享,所以它实际上与很多公司有关,这意味着它的广告应用潜力非常强大。

  在S-1文件的风险因素部分,Pinterest列出了未来面临的一些障碍:

  我们正处于努力变现的早期阶段,并且仍在增长和扩大我们的收入模式。我们的增长战略依赖于吸引更多的广告客户(包括为更多的中端市场和未受管理的广告客户提供服务,以及扩大我们在其他国际市场的销售努力,以接触广告客户)、扩大我们与现有广告客户的业务,以及扩大我们的广告产品供应,例如自助服务工具。不能保证这种收入模式会继续成功,也不能保证我们会创造更多的收入。

  Pinterest还表示,广告拦截工具未来可能会损害其盈利能力。

  此外,对科技巨头平台的依赖也是隐患之一。Pinterest称,苹果微软谷歌可能会对浏览器或设备功能进行更改,从而削弱其在平台上衡量广告有效性的能力。

  与近期计划上市的其他初创企业相比,Pinterest的“烧钱”速度明显慢许多。Pinterest去年净亏损6300万美元,亏损额同比已大幅收窄。而共享出行巨头Lyft去年净亏损9.1亿美元,Uber更甚,仅在四季度就亏损了8.4亿美元。

  科技媒体The Verge评论称,Pinterest、Uber、Lyft、Postmates、Slack、Airbnb等硅谷公司均计划在今年或明年上市,如此大规模的资金涌入可能会创造出一波又一波的新百万富翁,从而彻底改变旧金山湾区的面貌,甚至科技行业本身也可能会因对新的初创企业和投资产生连锁反应而受到影响。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孟然

Pinterest IPO 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