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超百亿 首日募集或达600亿元 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昨遭疯抢

半小时超百亿 首日募集或达600亿元 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昨遭疯抢
2019年03月23日 00:02 上海证券报

  半小时超百亿 首日募集或达600亿元

  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昨遭疯抢

  ⊙记者 王彭 ○编辑 吴晓婧

  

  年初以来A股强劲的上涨行情令偏股基金发行情况越发火热,尤其是投资大佬傅鹏博将要掌管的睿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近期更是刷爆了眼球。

  昨日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正式发售,收盘后,据可靠渠道披露,基金A类和C类份额合计获得约600亿元的申购金额,超过60亿元认购限额,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原则,最终比例或为10%。

  名牌基金成功“刷屏”

  A股市场的逐步回暖,叠加投资大佬陈光明、公募老将傅鹏博的明星效应,令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发行前夕便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各个地方开启了刷屏模式。

  盛名之下,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销售情况也不负众望。

  昨日产品开售半小时后,便有渠道方披露,全市场共计发售已超150亿元,其中仅招行渠道便募集破百亿;截至昨日上午,渠道方汇总数据显示,基金募集总额达400亿元;截至下午收盘,这一数据已攀升至600亿元,是招募书设定的60亿募集金额上限的10倍。

  据业内人士推测,该基金将会于21日晚启动比例配售,配售比例约为10%,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认购10万元该基金,很可能最终确认的份额仅为1万元。

  有渠道人士向小编透露,产品发售之前,由于预计销售情况火爆,最终可能出现比例配售,不少销售人员便提早告知客户多准备资金。

  有业内人士还称,由于要为睿远这只基金“让路”,近期在售的公募产品并不多,而不少渠道方也希望其他基金公司尽量推迟产品发行计划。

  “现象级产品”如何炼成

  为何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成为引发全民疯抢的“现象级产品”呢?

  沪上一位基金分析人士表示,睿远首只公募产品的发行可以说赶上了“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是指当前A股市场回暖,在负面因素已经充分释放的情况下,后市大概率走好。目前上证指数在3100点左右,虽然年初以来已反弹不少,但从全球市场横向比较来看,A股估值还远远谈不上贵。从长远角度来看,此时是比较好的介入时点。

  “地利”则是睿远基金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基金公司,没有任何历史包袱,而其制度设计、人员配备等在业内也属于顶级配置,具有强烈的后发优势。

  “人和”角度来看,投资大佬陈光明和明星公募基金经理傅鹏博均自带流量,双双具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前者一手打造的东方红系列“爆款”频出,至今仍备受追捧;后者在管理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9年多时间内,创造了434.13%的总回报,年化收益率达20.02%。

  虽然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成立后数月才会披露持仓情况,但从该公司投研人员近期调研情况中,或许可以窥见基金未来建仓方向。

  具体来看,傅鹏博在去年8月和11月两度调研立讯精密;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朱璘则调研了泰和新材金正大丽珠集团新和成等公司。

公募产品 陈光明 混合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