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欧美迎3大挑战 中国调控债务周期有更大空间

达利欧:欧美迎3大挑战 中国调控债务周期有更大空间
2019年03月23日 10: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达利欧:欧美地区迎三大挑战 中国调控债务周期有更大空间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美国桥水投资公司创始人瑞•达利欧3月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表示,欧美地区遇到的经济风险比中国还大,中国在调控债务周期方面有更大的空间和能力,尤其是利率等货币政策空间相对较大,且政府更有统筹协调的能力。

  达利欧认为,当前欧美地区主要有三方面风险相对突出,一是西方经济体的消费主要基于信贷,这会对短期债务带来压力;二是央行通过降低利率、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的能力有限,尤其是欧洲已接近零利率,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为2.5%,如果发生典型的经济危机或经济衰退,通常利率需要下降5个百分点以应对,但目前欧美地区利率下调的空间有限。三是欧美地区贫富差距拉大导致民粹主义上升,同时又缺乏有效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给欧美地区带来很大挑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万露

货币政策 达利欧 欧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