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助力Lazada在东南亚强势扩张

阿里助力Lazada在东南亚强势扩张
2019年03月22日 14:25 环球网

阿里助力Lazada在东南亚强势扩张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科技网站Technode3月21日报道,阿里巴巴旗下东南亚电商平台来赞达(Lazada)宣布将推出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帮助品牌和销售商开发东南亚地区的电子商务热潮。该系列产品和服务被称为“超级解决方案”,旨在为平台的零售商带来更多的效率和便利。

  通过为卖家提供量身定制的品牌、营销和销售解决方案,将他们转变成“超级电子商务”。阿里巴巴一直在向东南亚电子商务领域进行果断的扩张,预计到2025年,东南亚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780亿美元左右。

  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一步,阿里巴巴自2016年以来共向来赞达注资40亿美元,系该零售巨头最大股东。助力来赞达利用电商发展热潮过程中,阿里面临不少挑战。东南亚在消费行为模式上与中国有所不同。阿里巴巴的发展经验虽有借鉴意义,仍需因地制宜;在地理分布方面,东南亚市场更分散,物流也是一大挑战。来赞达表示,将继续投资建设该地区最广泛的仓储、物流和配送网络。此外,来赞达并非东南亚地区唯一的电商公司,仍面临Shopee、 亚马逊和其他对手的激烈竞争。

  今年3月,皮尔•彭龙(Pierre Poignant)接替彭蕾成为来赞达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上任后正在努力调整与母公司之间的业务和管理模式。两家公司的紧密联系在其战略重点上有所体现。

  当前推出的面向零售商的导向,符合阿里巴巴推动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更广泛举措。今年1月,来赞达推出了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以提供其技术服务的融合。来赞达将在旗下授权品牌市场LazMall(类似天猫)上,针对品牌和销售商推出一系列“超级活动”,提升品牌形象,增进客户互动。同样,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和天猫等电子商务网站以全年数百场营销活动而闻名,活动主题从家居装饰到情人节,不一而足。在销售管理方面,来赞达推出了全新改良过的营销解决方案和商业顾问团,以增加店铺流量,并为品牌和销售商提供决策所需的信息。继中国直播热潮后,来赞达的新科技工具融入了有直播功能的小程序。新闻推送和应用内消费游戏功能将推动更高的消费者参与度。随着内容和娱乐驱动的电子商务在中国发展得如日中天,阿里巴巴沿着同样的趋势,收购了中国视频流媒体网站哔哩哔哩。

  彭龙3月初在来赞达深圳一次活动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来赞达推出了业界领先的技术创新成果,如搜索图片功能、小游戏和直播,成为该地区唯一融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平台。”(编译:李露 实习编译:李宗泽)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东南亚 阿里巴巴 阿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