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区今年将有18个小区或单位喝上市政水

“回天”地区今年将有18个小区或单位喝上市政水
2019年03月22日 15:29 新京报

“回天”地区今年将有18个小区或单位喝上市政水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记者今天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了解到,昌平“回天”地区的龙兴园中区、昌艺园、黄平路8号院等18个小区或单位今年将完成自备井置换,喝上市政自来水。

 

2020年底前完成64个自备井小区(单位)置换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自备井置换办公室副主任张海祥介绍,根据市政府印发的《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市自来水集团计划到2020年底前完成“回天”地区64个自备井小区(单位)的置换、24个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改造任务。

 

截止到2018年底,市自来水集团已完成清水园、华龙苑北里、佳运园等20个小区(单位)自备井置换、8个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改造,年置换水量142.4万立方米,关停自备井15眼,受益人口达5.4万人,超额完成本年度市政府下达的折子工程任务。

 

改造中采用抗腐的球墨铸铁管

 

张海祥表示,2019年,市自来水集团将计划对龙兴园中区、昌艺园、黄平路8号院等18个小区(单位)实施自备井置换,对东村家园等8个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进行改造。

 

在改造中,市自来水集团采用了标准和安全度更高的球墨铸铁管和不锈钢管材,对老旧闸门、消火栓等供水设施进行更新改造,有效消除供水管网安全隐患,确保饮用水水质,提高供水安全保障度。

 

“球墨铸铁管管壁有一层水泥砂浆内衬,新管材使用年限长,抗腐蚀能力强,不易结垢。”张海祥说。

 

张海祥介绍,市自来水集团对置换小区实施独立计量小区(DMA)管理,实时监测小区用水量和管网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管网漏损隐患,实现对小区供水管线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对具备条件的小区安装户内电力远传水表,实现查表不入户。通过实施自备井置换和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线改造工程,小区的供水服务保障水平将大大提升。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

供水 小区 自备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