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病了……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图源:视觉中国

日本外务省22日发布消息称,接连取消公务活动的外相河野太郎罹患肾盂肾炎,需接受检查和治疗。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尚不清楚河野太郎何时重返工作岗位,22日的公务活动已全部取消。外务省干部在参院预算委员会理事会上解释称,河野持续发烧和腰痛。商讨核裁军的“贤人会议”在京都市开幕,河野也将缺席原定23日在该市与会议成员举行的早餐会。

据悉,河野22日原本应出席内阁会议以及关于2019年度预算案的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委托审查,还安排了与保加利亚外长会谈等日程。委托审查由副大臣佐藤正久代替河野出席。佐藤表示:“很抱歉给委员会进程造成了影响。河野今天去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河野20日表示身体不适,暂停了公务活动。据日本《朝日新闻》,河野太郎于21日在医院被诊断出患有肾盂肾炎,并于22日上午入院。

河野太郎自2017年8月起担任日本外相。(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原题:日媒: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患肾盂肾炎,已入院接受治疗

责编:姚凌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河野太郎 外相 河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